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抖音「富婆」】兩年賺$5700萬? 網晒法拉利招股東有伏味 __,法拉,陳法拉,

敏寶寶(左)在抖音上展示她的豪車車匙。
「賓利我買的,法拉利我買的,瑪莎拉蒂我買的!」內地直播平台抖音,讓不少人一夜成名致富,但卻有人借機行騙。浙江杭州近日一名自稱在兩年賺到5,000萬元人 ...


「賓利我買的,法拉利我買的,瑪莎拉蒂我買的!」內地直播平台抖音,讓不少人一夜成名致富,但卻有人借機行騙。浙江杭州近日一名自稱在兩年賺到5,00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5,773萬港元)的「富婆」,有別墅有豪車有舖有公司,號召其他人入股代理一種「健康養生」產品。可是,有股東入股後覺得這名女主播負評如潮、不太可靠,要求退股,「富婆」卻以諸多理由拒絕。

繼續睇:【抖音「富婆」】稱母公司市值$100億 收5萬蚊拒退款(https://bit.ly/2LyhTpu)

這名女主播「敏寶寶」,在抖音上她展示她的財富:站在當地商場的門口,說:「今天來看看我的銀泰城,好像要開業了!」在酒店8888總統套房前說:「哇哦,這數字實在是太吉利了,看看,總統套房,噹噹當!」她更自稱自己有6間公司、人工租金一個月要50萬元,在微信更展示不斷向股東分紅,動不動就20萬、30萬元,更說:「今天要送出10輛保時捷,明年要送房!」

這名女主播致富的原因,是她代理的「健康養生的明星產品」,三種產品均聲稱是保健、瘦身、養顏,可是有網民稱她出售的其中一種、每個20元的啫喱,包裝上卻沒有生產日期、沒有質量合格證、沒有生產廠家名稱地址,完全符合「三無」產品特徵。

一名在深圳做生意的江姓女子,在抖音上看到敏寶寶的短片,在微信聊了一會,便向她轉賬5萬元股東訂金。兩人上月底在香港見面,但江女馬上感到後悔:沒提簽合同、不斷用着手機、食飯不用叉子……江女的感覺是:「我感覺她的修養,和她宣傳的東西,身份不太匹配。」於是便提出退出,可是敏寶寶卻以不同理由拒絕,之後更不接電話。

江女得悉敏寶寶公司在杭州,馬上前往,發現敏寶寶的公司在一酒店房間,只有幾個易拉架宣傳着她的產品,敏寶寶稱即使是股東,也要自己賣產品賺錢,不是「交了錢就等着分紅」,可是江女堅稱她既沒拿產品、又沒簽合同,應該可以退股,但敏寶寶又稱:「網絡暴力非常嚴重……我一些別的股東以為我真的沒有車沒有房,是個大騙子,紛紛找我退款。」又以保護私隱為由,拒絕公開公司賬目、車子房子的證明文件,最後鬧得不歡而散。

然而,事件出現戲劇性變化,敏寶寶在抖音上公開與江女合照,聲言:「不打不相識……一切誤會一場,以後一定會成為好朋友。」江女稱敏寶寶向她退回4.6萬元,她表示對方希望「洗白」,才要求與她合照;但敏寶寶卻聲言在誤會撇清後,兩人還開豪車到外面遊玩。

1818黃金眼

敏寶寶(左)在抖音上展示她的豪車車匙。 敏寶寶在網上售賣的健康產品,網民稱都有三無產品的特徵。 敏寶寶在網上售賣的健康產品,網民稱都有三無產品的特徵。
江姓女子在抖音看到敏寶寶的片段後,投資入股,但卻不能退股。

江姓女子在抖音看到敏寶寶的片段後,投資入股,但卻不能退股。
事後敏寶寶(右)與江女合照,放在網上,但原因卻各有解釋。

事後敏寶寶(右)與江女合照,放在網上,但原因卻各有解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