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入行60年】曾拍逾200電影 __,

入行60年的夏萍原名盧少萍,藝名夏萍是由電影導演吳回幫她命名,並沿用至今。夏萍18歲就考入電影公司拍攝粵語長片,第一部電影就是由吳回執導的《勾魂使者》 ...


入行60年的夏萍原名盧少萍,藝名夏萍是由電影導演吳回幫她命名,並沿用至今。夏萍18歲就考入電影公司拍攝粵語長片,第一部電影就是由吳回執導的《勾魂使者》;到70年代加入邵氏,至82年轉投無綫電視,由中年演到老年角色,於05年獲頒萬千光輝演藝大獎,讚揚她在演藝圈的貢獻。

夏萍曾參與電影逾200部,電視劇亦過百套,曾在《烈火戰車》飾演錢嘉樂外婆,憑此片入圍當年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她在《九品芝麻官》飾演「包龍星」周星馳的媽媽亦甚為經典。夏萍曾有兩段婚姻,與第一任丈夫育有一子一女,第二任丈夫為樂師張雲,於91年過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