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縱火案「捉」90年失蹤新秀徐鎮東冠軍揸槍任警司敗將湯寶如:認得佢 __,湯寶如,

■現職警司的徐鎮東上周五代表警方向傳媒交代縱火案案情。資料圖片
■現職警司的徐鎮東上周五代表警方向傳媒交代縱火案案情。資料圖片將軍澳康盛花園日前發生縱火案,隔鄰單位尚有一具男性骸骨,案情固然曲折,但原來案件還有一段 ...


將軍澳康盛花園日前發生縱火案,隔鄰單位尚有一具男性骸骨,案情固然曲折,但原來案件還有一段小插曲,負責這宗案件的將軍澳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徐鎮東,原來是1990年新秀歌唱大賽冠軍。娛圈不乏由警員變為藝人的例子,如王喜、張家輝、陳欣健等,但由揸咪變揸槍,而且官至警司就甚少例子。難怪連他當年的手下敗將湯寶如都表示:「我認得佢!」

警方在上星期五向傳媒交代將軍澳康盛花園縱火案案情,由將軍澳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徐鎮東負責,他當時淡定地轉述涉案男子已承認責任:「呢名男子主動承認自己係剛才上面着火單位嘅業主,而佢承認咗當時佢縱火燒單位。」能夠冷靜面對傳媒,可能源於28年前徐鎮東曾經踩入樂壇。翻查資料,原來他於1990年參加新秀歌唱大賽,更摘下當屆冠軍。



曾做消防員

徐鎮東這位新秀冠軍,參賽時任職消防員,憑黃凱芹名曲《情深緣淺》參賽而成為新秀冠軍。他在92年唱過劇集《人.鬼.狐》主題曲《情歸何處》,翌年曾推出大碟《流星的傳說》,不過其後據聞因為唱片公司問題,令徐鎮東最後在樂壇無聲消失。

離開娛樂圈後,徐鎮東在95年投考警察,16年更晉升成為警司,當年由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親自頒發函件予他及另外數名獲嘉獎及擢升的警員,警務處期刊《警聲》亦有刊登這張威水合照。跟28年前相比,徐鎮東亦算保養得宜,僅是略為發福及改變了髮型。

有不少網民表示,徐鎮東是「最少人記得的新秀冠軍」,因為當屆的星光比以往都暗淡,那一屆新秀參賽者當中最有名的,是當年沒有獎,後來卻變成寶麗金小花的湯寶如,其次就是被軟硬「唱紅」的陸家俊,當年他是亞軍,惟星途平平。



■徐鎮東在90年以《情深緣淺》參加新秀,獲得冠軍。資料圖片 ■徐鎮東在90年以《情深緣淺》參加新秀,獲得冠軍。資料圖片
■徐鎮東90年入樂壇時的樣子與現在分別不大,只是現在發福不少。資料圖片

■徐鎮東90年入樂壇時的樣子與現在分別不大,只是現在發福不少。資料圖片

好純好友善

同屆的湯寶如昨日接受《蘋果》電話訪問,她表示記得徐鎮東:「我認得佢!佢係新秀冠軍,但就冇聯絡。」對於對方現任警司,她說:「我一早知道佢做咗警察呢行,當然個樣係有變,嗰時我哋得十幾歲,個樣係baby fat,但都認得佢,我亦都記得佢唱《情深緣淺》唱得好好聽,佢個人都好純、好友善囉,嗰陣時大家好開心,開心地去比賽,我嗰屆同高少華熟啲,佢𠵱家做和音,其他冇聯絡。」

90年新秀後來亦有人仍活躍於樂壇,區紹偉於93年再挑戰亞視的《未來偶像爭霸戰》,可惜最後輸給田蕊妮。

採訪:皓騫



■徐鎮東曾在93年推出《流星的傳說》,惜之後變成一碟歌手。

■徐鎮東曾在93年推出《流星的傳說》,惜之後變成一碟歌手。
■(左起)湯寶如、連俊雄、趙少文、徐鎮東及陸家俊為90年新秀五強。電視圖片

■(左起)湯寶如、連俊雄、趙少文、徐鎮東及陸家俊為90年新秀五強。電視圖片
■湯寶如算是發展最好的90年新秀,去年11月曾開入行25周年紀念騷。資料圖片

■湯寶如算是發展最好的90年新秀,去年11月曾開入行25周年紀念騷。資料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