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1日 星期日

港故:港故:90後港女喪父母 玩App識暖心韓男終獲一個家 __,港女,

Katie和韓藉丈夫李光善結婚後,隨即移民南韓生活。(王鏡文攝)愛情能令你離開香港嗎?今年26歲的香港女生Katie,父母分別在她18和20歲時相繼離 ...


Katie和韓藉丈夫李光善結婚後,隨即移民南韓生活。(王鏡文攝)


愛情能令你離開香港嗎?

今年26歲的香港女生Katie,父母分別在她18和20歲時相繼離世,男朋友之後亦與她分手。

在雙重打擊下,她似乎沒有對愛情失去信心。因為自己對韓文有興趣,在學習的過程,她透過「語言交換」手機應用程式,認識了當時在港工作假期的南韓男生李光善。

「我覺得佢心地好好,而佢亦好識關心人。」漸漸地,Katie被李光善的善良吸引。兩個人都愛喝綠茶牛奶、喜歡吃米線、喜歡看書,各種共同愛好把兩人的距離逐步拉近。

韓劇般的浪漫情節

雖然母語不同,但坐在一起靜靜地看書,已經可以是他們的共同語言。拍拖短短半年,已到談婚論嫁的階段。

「當日佢知道我父母都已經走咗嘅時候,佢就當場喊咗出嚟。」Katie很自卑,起初不敢向李光善坦言家事,害怕他會介意並離開。但男方沒有介意之餘,更藉此承諾給Katie一個溫暖的家:「她的父母不在,我想給她一個家,因為我愛她。」李光善用普通話腼腆地說,更答應Katie結婚後留港生活,但可惜,生活往往卻是計劃趕不上變化。

遠嫁南韓 不如想像中美好

結婚後,李光善的父母卻要求兒子回到南韓,接手家族的民宿生意,他無奈之下向女友表示要回到南韓生活,Katie雖然感到愕然,但「嫁雞隨雞」,最終亦在去年跟隨丈夫移居南韓慶州。

「佢哋屋企喺慶州做民宿,對住海又有海鷗,第一次去到會覺得好靚、好舒服。」但實際長住下來,Katie的幻想破滅了,因為房子位置偏遠,每次買東西都要個多小時車程,而且當地人不愔英文,溝通比較困難:「嗰度大部分人都唔識講英文,我初初去到嘅時候,有啲嘢要去聯絡政府部門,佢哋係唔識英文,變咗大家係雞同鴨講!」

除此之外,文化上的衝擊亦令她更厭惡當地:「南韓人係好鍾意隨街吐痰,但佢哋覺得無問題,喺香港只有阿伯先會咁做,不過佢哋連後生嘅靚仔靚女都會隨街吐痰!」

「所以去到先發現,唔係想像中咁美好,雖然大家都係亞洲人,好似好協調,但原來真係有很多事係協調唔到,我要去適應。」

心中最愛還是香港

生活上的不便、語言的障礙、文化的衝擊,再加上典型的婆媳關係,都令Katie無時無刻想回香港:「佢媽媽性格比較急燥,例如喺廚房,叫我幫佢攞辣椒,但我聽唔明,我就望住佢,跟住佢就愈講愈大聲,重覆用韓文講辣椒、辣椒!」

「由我結婚開始我就想住喺香港,由頭到尾我都係想留喺香港,而不係去咗嗰度覺得唔好,所以先想返香港,因為我一直都覺得,自己嘅地方最好,有朋友、親戚,又有好嘅工作,唔想放棄咁多。」她由衷地說。

適逢回歸廿一年,當很多人都想移民離開香港的時候,今集《港。故》就帶大家看看,一個遠嫁南韓卻仍心繫香港的90後港女故事。

-------------

《港。故》:東網每周專題習作,講故事、講香港人的故事,請關注《港。故》fb:https://bit.ly/oncckonggufb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