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

【翠趣孕記】實驗成功 這個BB很夠秤 (葉翠翠) __,翠翠,葉翠翠,

【翠趣孕記】實驗成功這個BB很夠秤(葉翠翠)整個懷孕期終於結束了!感謝大家的支持、祝福和鼓勵,BB出世的時候很健康很「夠秤」,醫生都很替我們高興,並表 ...


  • 【翠趣孕記】實驗成功 這個BB很夠秤 (葉翠翠)


  • 整個懷孕期終於結束了!感謝大家的支持、祝福和鼓勵,BB出世的時候很健康很「夠秤」,醫生都很替我們高興,並表示現今不是太多BB能夠達到這個磅數,一般平均重量是3.3公斤,所以大部份BB出世時是6磅多至7磅左右。

    事實上,我一直有跟大家分享「長胎不長肉」的方法,經過第一及第二胎之後,我可以放心地說「實驗成功」!因為這些方法我都是在自己身上試驗過、認為有效才分享;其實在懷孕期間,飲食習慣及食療等都非常重要,讓準媽媽的身體處於最佳狀態,令胎兒可以在最好的環境下發育。

    我舉一個簡單例子,假設廚房是準媽媽的身體,廚房內有焗爐,但如果廚房甚麼也沒有,只得一些最基本材料例如麵粉,雖然也可以焗蛋糕,不過大家當然都知道,焗出來的蛋糕未必會好了。如果你的廚房食材豐富,自發粉、鹽、油、糖等材料齊備,焗出來的蛋糕自然色香味俱全了。

    相信用這個簡單例子,大家已經明白,只要我們準媽媽將身體狀況準備好,到真正要去「焗蛋糕」、即是要懷孕的時候,BB所需要的東西都齊備了,到出生時的磅數自然較理想。不過別誤會我們是盲目追求磅數,而是要給予胎兒一個足夠的發展空間,如何令胎兒長胎的同時又能健康發育,這個才是最重要。

    我自問從前的身體狀況不算理想,譬如之前的拍劇生涯,經常捱更抵夜、食無定時,而且吃的也是一些不健康、無營養的食物,令自身狀況不太好;幸好經過幾年時間的調理之後,我很高興能夠誕下小王子這個大隻B。其實不少準媽媽在懷孕時知道胎兒磅數不足,都有參考過我建議的方法,到最終BB出世時能夠去到正常磅數,我也十分替她們高興。

    當然,如果準媽媽在懷孕期間,做產檢時發現胎兒磅數很理想、已經很「夠秤」的話,那就未必需要參考我的方法;但如果胎兒發展未如理想,可能只有4、5磅的話,就不妨參考一下,很多準媽媽都試過,很有幫助的!

    葉翠翠

    2005年香港小姐冠軍及完美愛心小姐,現在已經成為人母。多年美容健康護理心得,分享懷孕秘訣,長胎方法,產後減肥,全部試驗在自己身上,同大家一一分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