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

【翁靜晶離經叛道】香港人多框框 翁靜晶:女人可否三妻四妾? __,翁靜晶,

保守慎入:翁靜晶女身男心,言論嚇死很多傳統中國人,例如男人可以三妻四妾,女人又可以嗎?「可能很離經叛道,令人嘩然,但我會在框框之外思考。」訪問最終章, ...




保守慎入:翁靜晶女身男心,言論嚇死很多傳統中國人,例如男人可以三妻四妾,女人又可以嗎?「可能很離經叛道,令人嘩然,但我會在框框之外思考。」



訪問最終章,才知翁靜晶不但錯生女人身體,也千不應萬不該生在中國人社會,在這裡她這種人叫做離經叛道。「很多事我不是很明白,而世間很多事不合邏輯。」她說。



「出家人做錯什麼,甚至姦淫擄掠,你都不能揭發,不可質疑,我覺得不合理,所以我一直尋找真相,揭發原來是騙局。從小到大,中國人認知入面有個很大的傳統框框。」



她是男人性格,感情上也豪情蓋天,2001年律師樓上司林競業在她住所墮樓喪生,哄動一時,「其中很多事我都與劉師傅(丈夫劉家良)討論,男女之間的身份,譬如男人一定是一家之主嗎,女人就不是嗎?有很多這樣的探討。甚至男人三妻四妾,女人可不可以?其實這些都是做人應該多方思考的問題,我覺得很多時候我們在一個框框入面生活。」



土本慎入:「這樣說吧,其實我覺得香港人與內地人最大競爭落差,就是香港人思想有一個框框,這個框框就是我們從小到大仁義道德框框,我們有很多公德心,公民的一種德育,我們知道在框框入面不能出去。」



她說:「我們有很多制肘,譬如知道要排隊,別喧嘩,要考慮其他人感受,很多這些框框;大陸人由於政治歷史背景,文化大革命,各樣歷史問題,他們的框框很模糊,他們不在仁義道德框框入面長大,所以你看他們的設計、創意、想像力比我們澎湃很多。」



這種特性有好有壞,翁靜晶解釋:「那些想像力用在好的方面,你看他們任何科技上面的,例如電話,各方面創新,你這邊有的,他們那邊做得比你更好;不好方面,他們生產假雞蛋、頭髮豉油,但你可見他們創意比我們更高,因為他們沒有框框。所以我經常拆掉框框,然後離開個框框去思考。」



撰文:陳勝藍

攝錄:蔡福生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