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7月3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和兒子相依為命 離開香港傷心地 (倪詩蓓) __,倪詩蓓,

【詩詩細語】和兒子相依為命離開香港傷心地(倪詩蓓)我覺得人生似心電圖,線有高低起伏,如果一直都是平線,便是掛了⋯續我決定帶兒子,相依為命,倆母子去新加 ...


  • 【詩詩細語】和兒子相依為命 離開香港傷心地 (倪詩蓓)


  • 我覺得人生似心電圖,線有高低起伏,如果一直都是平線,便是掛了⋯



    我決定帶兒子,相依為命,倆母子去新加坡生活。

    面對感情出現裂痕,在這段關係裡,完全感覺不到兒子和我的位置!當時我比自己有兩個答案,一是好好帶兒子過倆母子的生活,二是吞聲忍氣地繼續過日子。

    為了兒子的事已經是很困擾的生活,如再有其他感情的壓力,我真的會走上抑鬱之路!

    其實在於當時的人來說,甚至事至今日,還有很多人還是不明白(自閉症)它可以對於一個孩子和家庭的影響有幾大!

    為什麼選擇新加坡?

    我以前當藝人的時候,每年都有到新加坡登台表演,亦和新電視台拍電視劇集,住在那邊一段長時間,一直很喜歡那兒。

    新加坡是一個清潔優美環境的花園城市,保留了很多地方為自然保護區,對兒子絕對是一個很好的培養長大的地方。

    新的政府在很早的時候,總理便開始非常重視自閉症的孩子的問題,所以治療師和自閉症的機構和政府及私人的特殊學校也特別多。

    兒子被診斷患有自閉症譜系障礙(Autism SpectrumDisorder,ASD)社交溝通困難,興趣狹窄,重復性,的刻板行為。

    口語及智能程度,可分為低、中、重,而在社交溝通亦是根據孩子的個人程度而分。Royce 仔是屬於重度!

    當時醫生和治療師有解釋,如果Royce 在六歲之前的黃金時間,密集式的進行多種治療,那會很大機會有進步。當然亦要是乎孩子的智商能夠去到那裏?到時可能有機會上到普通的學校,(有些孩子可能須要有影子老師輔助)又或者上特殊學校。

    每個孩子的治療都會有不同的結果,但是當時的我,仍是對兒子的治療充滿着希望的。

    治療師亦有解釋過,兒子不會處理身體上受到的感官知覺刺激。

    感官統合處理的障礙,會令兒子對外來的刺激來不及反應,但同時間他又會對其他的感覺過度刺激!

    因此很多時候患有自閉症的孩子,會從環境人群中感到退縮,因為想要逃避外界來襲的感官衝擊。

    我曾經看過一段文章,令我透徹地明白到兒子的自閉症世界是如何的?

    假設你的世界中,每個聲音都像電鑽一樣刺耳,每絲光線都有如電火花般地刺眼,穿著在身上的衣物好似砂紙。

    瑞士聯邦理工學院神經科學家卡米拉馬科拉姆與亨利馬科拉姆(Kamila and HenryMarkram)夫婦倆就是曾經這樣去描繪一個自閉症患者的感覺。

    溫馨提示-

    家有自閉症的孩子,身為媽媽的我和其他父母們,只好從無助到接受,為了準備星星孩子家庭的生活,我們要馬不停蹄的搜集多些有關的資料,與孩子攜手漫長的治療之路。

    待續⋯

    由今期開始,如有初確診為自閉症的孩子,需要有很多知識和家裏亦要設備一些安全的環境,和暫時溝通的方法,可以在我facebook (倪詩蓓)留言。

    這一個新單元《詩詩到訪》是不收任何費用。

    九年新加坡感統治療室的Royce kids Gym 創辦人,我亦進修了特殊兒童的觀感訓練課程,大小肌肉訓練課程,16年湊兒子的實際經驗。

    《詩詩到訪》我希望能幫助更多家庭的一個新構思。

    倪詩蓓

    中國香港演員,往台灣發展成為歌手及主持,曾任服裝離誌顧問編輯,週刊訪問藝人靈異事件主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