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7月31日 星期二

【金盆𠺘口後】子華神只想盛世當小明星|壹經典 __,子華,黃子華,

【金盆𠺘口後】子華神只想盛世當小明星|壹經典為性小眾發聲說到最後,子華神亦不忘為小眾發聲,更為陳冠希淫照事件平反。他指此事是回歸20年 ...


  • 【金盆𠺘口後】子華神只想盛世當小明星|壹經典


  • 為性小眾發聲

    說到最後,子華神亦不忘為小眾發聲,更為陳冠希淫照事件平反。他指此事是回歸20年最離譜的事。陳冠希因為「花弗」而被全香港封殺,對他卻是非常不公平!若果不是陳冠希,大家現在修理電腦怎會如此小心?子華之所以大講特講成人話題,全因才子黃霑寫的《不文集》:「為真小人爭取社會地位,不讓偽君子們霸佔了全世界。」

    子華大嘆同志議題在今時今日的香港中仍未有共識,而反對聲音主要來自宗教團體,「其實宗教團體係咪基本上唔會同意第二個宗教團體呢?我個神先係神!你的是假的(國語講)!』」 他又比喻如果有隻蚊在你家中住了30年,他30年來都有交租,那你開飯也會預他一份。同志是否連蚊都不如?他再進一步,為性工作者直接發聲︰「點解性工作者仲未合法化嘅?」他提醒港人召妓不犯法,做性工作者亦不犯法。只是依靠妓女賣淫為生的人才是犯法,「即係咩人犯法呀?妓女嘅仔女就犯法喇!」他提出的三個香港小眾問題,圍繞著「性」,多年來都是 忌諱,反影思想及接納沒有進步。

    盼在太平盛世做個小明星

    難得有藝人願意站出來毫不忌諱地為不公義的事發聲,在最後一次Talk show,子華更加無畏無懼,即使在過往的專訪中,他也表明,其實不是刻意地想改變誰或者想說甚麼,只是直接的表達自己所想。棟篤笑之所以走紅三十年,在於質素次次有保証,不會令你空手而回。子華對人性思想、香港社會有透徹的體會,在自嘲的尖酸刻薄中,引伸出香港的荒唐,「若果思想文化上進步,什麼政權也沒有什麼問題。」

    棟篤笑最後,子華為大家獻上《幻海奇情》一曲,將自己的心聲和經歷唱出來:「勞碌半生忙打拼,想喺太平盛世,做個小明星 」。這位小明星,歷盡無數失敗,如今時勢造英雄。雖說這是他的「最後一篤」,但相信大家都抱著希望,希望有轉機、希望有改變,不僅是對子華的決定,還是我們的香港。

    撰文:壹週刊編輯部

    #黃子華棟篤笑

    【90年初出道・黃子華專訪】壹人戲言

    http://bit.ly/2ArKmJe

    【95年黃子華專訪】我有案底 我可以紅

    http://bit.ly/2Auk8WA

    【97年回歸・黃子華專訪】天天最後今天

    http://bit.ly/2M5JOtV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