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女導上周險被姦 公安升級偵查涉案機師突被捕 田啟文指林淑貞感無助 __,田啟文,林淑貞,

■導演林淑貞在險被性侵後感到無助,事件已由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介入。互聯網圖片
■導演林淑貞在險被性侵後感到無助,事件已由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介入。互聯網圖片由鄭嘉穎、謝天華主演的內地網絡劇《套路》自開拍以來經歷波折,試過因製作方超 ...


由鄭嘉穎、謝天華主演的內地網絡劇《套路》自開拍以來經歷波折,試過因製作方超支,導致一度解散劇組。到前晚劇集的導演林淑貞發聲明,指上周一(16日)清晨她在海口酒店熟睡時,遭一名內地機師入房企圖強姦,林淑貞奮力擊退對方,事後報公安查辦,卻整個報案過程沒有筆錄和錄影,林淑貞更被公安勸和解,至前晚她發聲明事件曝光,昨日涉案機師突遭刑拘,案件亦已升級至市級公安接手。

內地網劇《套路》可謂一波多折,先是製作方極速花光製作費,令劇組被投資方於5月下令解散,更涉拖欠工作人員薪金,劇組被迫滯留泰國多日。製作方解釋是不諳演員酬金中,原來未計代繳的稅款,單是此項已超支達1,000萬人民幣(約1,150萬港元)。



■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田啟文昨指會協助林淑貞解決此案。資料圖片 ■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田啟文昨指會協助林淑貞解決此案。資料圖片
■海口市公安局昨日發聲明指已拘捕疑犯,並會處理執法不當問題。

■海口市公安局昨日發聲明指已拘捕疑犯,並會處理執法不當問題。

唔想再返內地

至近日《套》片在海口復工,到離煞科還有10日時間,劇組其中一位導演林淑貞前晚突然發聲明,指在本月16日清晨,當她在海口一間酒店熟睡時,突然感到有人壓在身上,並撫摸其胸部。林淑貞指對方為一名只穿黑色內褲的陌生男子,企圖性侵自己,林淑貞稱基於本能,奮力打該男子及趕對方出門。

林淑貞其後在酒店人員協助下報警,一行人到了海口巿公安局濱江派出所,涉案男子為白姓海南航空受訓飛機師,當時他從18樓高相鄰房間的露台爬去林的房間,該男子自稱酒後糊塗犯錯。林淑貞在聲明中指,當日整個報案過程,公安都沒有筆錄或錄影,而白姓男子的朋友及其上司都有到場,林淑貞指公安力勸自己和解。由於對內地執法及司法制度不熟,因此林淑貞表示要考慮幾日。在諮詢過朋友意見後,她決定先立案再考慮起訴還是和解,並於19日再到公安局立案。當時海航高層力勸和解,公安亦聲稱因為林淑貞有出手打人,公安會告林淑貞襲擊罪云云,林亦於20日先行回港。



■網劇《套路》自開拍以來一波多折,至上月才解決超支問題再度開鏡。微博圖片

■網劇《套路》自開拍以來一波多折,至上月才解決超支問題再度開鏡。微博圖片
■鄭嘉穎送上安慰,並感恩林淑貞沒有受到傷害。劇照

■鄭嘉穎送上安慰,並感恩林淑貞沒有受到傷害。劇照

林淑貞前晚公開事件後,海口市公安局瓊山分局昨午公佈,將事件立為刑事案件調查,姓白疑犯已被刑事拘留。在聲明中,林淑貞第一次到派出所時,警方沒有做筆錄或錄影,警方稱目前紀檢督察部門已介入調查,強調一經查實,將依法依規處理,絕不姑息。另外,海航官方微博於昨日凌晨發表聲明證實白某是他們員工,並表示已第一時間對涉事人員作停職處理,並全力配合警方調查工作。

事件發生後,林淑貞一直跟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田啟文保持聯絡,田啟文昨日接受本報訪問,他透露林導演返港後有見過面:「佢有同我提起件事,𠵱家情緒應該好啲,有咁多人幫手、關心佢。而21號見佢仲好緊張,將成件事始末話我聽時,講到某啲位有少少激動,又冇喊,大人嚟嘅。」他表示出事後一直跟對方保持聯絡,知道她覺得無助。田啟文承認事件確實有點匪夷所思,他說:「佢少接觸所以覺得攰。聽佢意思未必會再返內地畀口供,其實口供佢畀咗,因為𠵱家聲明出咗後,案件升到市級公安局負責,希望佢再返去畀口供,佢就想搵律師代表,我一路鼓勵佢,點都要畀番電話公安。𠵱家有兩個選擇,一係同對方通電話,或者搵律師代表上去。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一路都處理緊。」



■林淑貞參與的電影作品不少,包括李連杰(中)及金城武(右)主演的《投名狀》。劇照

■林淑貞參與的電影作品不少,包括李連杰(中)及金城武(右)主演的《投名狀》。劇照

曾同華仔合作

林淑貞昨晚發聲明:「在此感謝所有認識與不認識的朋友,感謝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導演會的支持,感謝媒體朋友的關注,還有田啟文會長、劉偉強導演及關錦鵬導演的仗義。由於案件正在處理中,不方便公開太多細節,期盼讓事件成為一個正面的案例。」劇組另一位導演劉國昌昨日回覆時說:「劇組製片有協助林導前往派出所報案,涉事為海航受訓機師,案件仍在進行中。」鄭嘉穎則說:「最緊要人冇受到傷害。」

林淑貞入行多年,早年曾經與成龍、李連杰及劉德華等巨星合作,為電影《紅番區》及《投名狀》等片擔任副導演。

採訪:何永寧、嵐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