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1日 星期六

特首入獄:葉劉見證曾蔭權轉變 回歸平民尚貪圖特首禮遇 __,特首,曾蔭權,葉劉淑儀,葉劉,

曾蔭權上訴失敗,將要重返獄中完成餘下刑期。去年2月被控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的前特首曾蔭權爵士,昨日(20日)被上訴庭駁回他就定罪的上訴申請,其代表律師 ...


曾蔭權上訴失敗,將要重返獄中完成餘下刑期。


去年2月被控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的前特首曾蔭權爵士,昨日(20日)被上訴庭駁回他就定罪的上訴申請,其代表律師隨即表明會上訴終院,但法官着對方先研究判詞,再考慮是否有理據提出上訴。同是政務官出身的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指,曾蔭權早前已入獄2個月,餘下刑期只剩數月,相信今次會是最終判決。她又指,曾踏上歧途,全因患上「政府公職後遺症」,退休仍渴望享受特首的禮遇。

葉劉今(21日)在個人社交網站Facebook發表題為「曾蔭權無法逾越的那一關」的文章,道出自己與他認識的淵源。她於1975年入職政府時,已與他認識,二人當時同擔任兼職即時傳譯員,故比較熟落,他更邀請葉劉及其他同事到他家吃飯,可是後來見證他的性格人品,隨着他的職位擢升而漸漸改變。

「有些人因他(曾蔭權)變得擁有實權而前來奉承巴結,他亦漸漸愛上與富商巨賈來往。」葉劉指,他在一眾名流富豪的奉承及抬舉下,自不免感到輕飄飄而忘記本分,亦不免患上「政府公職後遺症」。

葉劉稱曾出身草根,自從擔任高官後,生活質素與過去相比簡直截然不同,擔任財政司長及特首後一直入住政府豪華官邸,有政府官員打點一切,照顧他及家人的生活,食宿起居無微不至,「可是待他卸任後,需遷出禮賓府,生活水平一下子下降,過去習慣享受奢華生活的他,又怎能接受呢?」

她形容曾蔭權擔任特首有很多不為人知的隱藏福利,如出入有司機接送,有大量秘書任他差遣,出埠可使用VIP通道,外訪時更可入住由外國使節預備的豪華套房,前呼後擁,退休後要回到只比中產好一點的生活水平,對某些退休高官而言均是難關,她有幾位師兄如前政務司許仕仁均無法跨越。

葉劉憶述,2010年政改通過後,曾蔭權在禮賓府設宴答謝議員包括她及其女兒,曾在席上提起為退休後的住屋問題感到煩惱,葉劉就提到他在麥當勞道的住所,但換來他的不屑眼神;他又提到家宅雜物太多搬不走,葉劉就建議買個工業大廈單位作貨倉,同樣換來他的不屑眼神,這正因他患上「政府公職後遺症」,埋下今天的惡果,他希望回歸平民後,仍渴望享受特首的禮遇,終於踏上歧途。

葉劉又引述坊間的批評指,曾蔭權在任特首7年間,採取消極的土地政策,導致本港土地及房屋嚴重短缺;另外是教育問題,近年自資院校的數量大增,但收生長期不足,需要靠政府補貼才能艱苦經營,畢業後前路茫茫,而導致問題出現,一切源起正是他於2009年提出的「教育產業化」,而目前社會上很多問題,均是曾蔭權政府目光短淺而埋下的炸彈。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