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10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新加坡聖淘沙海底套房 與魚共眠 (倪詩蓓) __,倪詩蓓,

【詩詩細語】新加坡聖淘沙海底套房與魚共眠(倪詩蓓)請參與壹週刊大獎賞活動(包括與陶傑晚宴),即按:http://bit.ly/Appinstall18 ...


  • 【詩詩細語】新加坡聖淘沙海底套房 與魚共眠 (倪詩蓓)


  • 請參與壹週刊大獎賞活動(包括與陶傑晚宴),即按:http://bit.ly/Appinstall18

    兒子自閉症裡面的世界我不知道如何才能夠走進去?但我有一顆堅持媽媽的心,要了解兒子,我才有機會領導他與這個世界多接觸,對兒子的了解,按他的強弱,希望找到適合他的訓練。

    續上期

    不珍惜我們的人,絕不能譲兒子受委屈,放棄才會得到從新的開始!

    那年Royce 只有四歲多,我們倆母子離開香港這個傷心地,前往新加坡。

    新加坡是一個非常適合培養兒子成長的地方,居住在這花園城市,乾淨的街道,清新的空氣,美食,精彩的兒童玩樂的地方,不同主題的渡假酒店,我和Royce 寶寶,要好好過一段只屬於我們倆母子的熱帶生活。

    兒子超級喜愛的是與魚魚一起睡覺?

    譲Royce 寶寶领略美妙的深海之夜!

    Equarius Hotel逸濠酒店位於聖淘沙名勝世界。

    有一座很大的S.E.A海洋館,圍繞海洋館的一邊,有11 間獨特海景套房,雙層複式設計,上層設有開放式客廳,室外露台有按摩浴缸,下是私人的臥室,可以觀賞超過四萬條海魚打造而成的海底奇觀。

    新加坡又稱獅城,等我介紹一下,去片⋯

    相傳於一個傳說,一位來自東南亞印度古國的王子,出海巡視時,剎那間海上起大霧及刮起風暴。王子將船上物品都丢入海中,亦無法稳定船隻,情急之下,王子也把頭上的皇冠丟入海中,奇蹟地風暴突然停止,霧氣亦消散了,眼前出現了一個島。王子登上島時,看見了一頭獅子,他認為這是一個好兆頭,决定建設這裡,並給這島取名新加坡 Singapura,梵語中《新加》就是獅子的意思,而《坡拉》則是城市)。

    新加坡的景點Merlion 魚尾獅公園,兒子佷喜歡去。

    作為一個自閉症孩子的家長,我除了是兒子的媽媽,尢其我是單親,母兼父職,同時我也要成為兒子小朋友仔的角色,這樣希望能夠和他溝通得更好。

    我自己也變成孩子?

    哈哈!還好我到現在還時常擁有一顆童心,喜歡芭比娃娃,Hello Kitty 和一些可愛的小玩具,這也成為我和兒子,為日後在新加坡帶來好的生活及重要的靈感!

    剛到新加坡我們先住在酒店,除了忙著找適合的房子,便帶著兒子到處遊玩,新環境,Royce 顯得十分興奮,性格也變得比較開朗。

    聖淘沙是新加坡的度假天堂,也是Royce仔的 遊樂王國,這天是在聖淘沙的大型商場裡,我正在藥房收銀處付錢,不到幾秒一看兒子不見了?

    有著自閉症孩子的父母,最擔心的就是孩子突然不見了,走失了,下落不明?怎麼辨?

    我在商場報了廣播,我亦瘋狂地在商場內尋找,那每分每秒的煎熬,真的是心被撕裂的痛!

    Royce where are you .......

    待續

    溫馨提示-

    雖然我每天和兒子都有不停地練習,記好自己和媽媽的名字,電話號碼及地址。

    但是自閉症的孩子對於不熟悉的陌生人,大多是不會回應!

    由於自閉症的孩子,外貌和普通人一樣,父母們要面對的挑戰是他們走失後尋回的困難!

    外面的人如果不跟孩子交談,真的不容易發現他們患有自閉症!

    所以要做好安全準備,孩子出外的衣服外下角,都車上布牌印有名字及連絡電話,但以防萬一,我亦會另外多做一個掛牌,給兒子用頸繩掛在前面,這樣才容易給人看到。

    (牌寫著我有自閉症及語言困難,我迷路了,請致電家人-電話號碼)

    《詩詩到訪》希望能幫助更多家庭的一個新構思。我是新加坡兒童感統室內游樂中心的創辦人,亦進修了多個特殊兒童的訓練課程。

    如有初確診為自閉症的孩子,是需要有很多知識,詩詩到訪,希望幫助父母設備一些安全的環境和暫時溝通的方法,可以在我facebook留言。

    倪詩蓓

    中國香港演員,往台灣發展成為歌手及主持,曾任服裝離誌顧問編輯,週刊訪問藝人靈異事件主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