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18日 星期三

【無恥父母】踢爆利用雙非童走水貨 大陸母:書包入邊都係書 __,水貨,中國,大陸,

想了解足本版內容請按網址:https://bit.ly/2uz1AOI大陸人來港走水貨非新鮮事,但最近愈來愈多內地家長,指使跨境學童帶水貨。本月初,海 ...




想了解足本版內容請按網址:https://bit.ly/2uz1AOI

大陸人來港走水貨非新鮮事,但最近愈來愈多內地家長,指使跨境學童帶水貨。

本月初,海關在1名9歲學童身上,檢獲40部iPhone X,涉嫌走私。學童被捕後承認受母親指使,但其母事後多番拒絕接聽海關來電,沒有即時協助被捕的兒子。

然而,上水近日仍然有大批內地家長,趁放暑假前,帶同剛下課的子女運水貨。

記者上週到上水廣場視察,發現有2名家長在大型連鎖藥房外,把1罐奶粉擠進女童的書包,再指使她一起拆開包裝紙盒,把幾十包面膜放進行李箱。

女童其後背起載有奶粉罐的書包,拉着行李箱,跟隨家長到其他藥房,期間獨自待在門外看守行李箱,神情無奈。

記者上前查詢,女童家長錢小姐指,他們不是走水貨,貨品是自用的。被問為何讓女童攜著載有貨物的書包和行李箱,錢小姐則堅稱是女童的書本,「自己的東西自己拿!」

錢小姐續指,她們甚少來港,惟今天須出席學校家長會,才順帶在港購買日用品,「坦白說,我很不喜歡來香港!我不會睜著眼說謊。」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表示,留意到上水區有學生和家長參與水貨活動,有些跨境上學的中學生,每天下課便到藥房,購買奶粉或其他水貨攜帶過關。亦有家長以帶孩子赴港上學為由,在嬰兒車和行李箱內放置水貨,賺取外快。

採訪:李睿哲

攝影:王晴、艾馬

請參與壹週刊大獎賞活動(包括與陶傑晚宴),即按:http://bit.ly/Appinstall18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