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蔡伯勵:堪輿學家蔡伯勵今設靈 明日舉殯 __,蔡伯勵,

蔡伯勵今日設靈,喪禮按其生前意願低調進行,靈堂布置簡潔。(胡德威攝)上周四(26日)凌晨辭世的著名堪輿學家蔡伯勵明日(31日)舉殯,今晚(30日)於香 ...


蔡伯勵今日設靈,喪禮按其生前意願低調進行,靈堂布置簡潔。(胡德威攝)


上周四(26日)凌晨辭世的著名堪輿學家蔡伯勵明日(31日)舉殯,今晚(30日)於香港殯儀館設靈,蔡的親友、多位政商名人及高官亦有到靈堂致祭。蔡離世當日蔡家已發聲明指喪禮會以佛教儀式進行,不設公眾吊唁時段,並懇辭花牌及帛金。

喪禮按蔡生前意願低調進行,以白色為主布置的靈堂配以白玫瑰作襯托,橫幅寫有「往生淨土」,兩邊輓聯為《金剛經》偈語「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靈堂中央放有蔡伯勵家人送上的花牌,雖然蔡家懇辭花牌,但靈堂至殯儀館外仍擺放大批由各界好友與名人送上的致哀花牌。

蔡伯勵是廣東真步堂天文曆算第三代傳人,1922年於廣東順德龍江南埠出生,是堪輿學界一代宗師及曆法研究泰斗,不同版本《通勝》中的曆法部分也由他編纂。上周四凌晨,蔡在養和醫院病逝,享年96歲,蔡家指他離世一刻非常安詳,妻子兒女陪伴在側,而《通勝》及蔡氏堪輿傳承已由兒女繼承。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