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逾千萬罰款逼埋身】四太又領回格力犬 港女撐到底:決不放棄領養(足本版) __,四太,港女,梁安琪,

澳門逸園賽狗場遺留的五百三十三隻格力犬,去向再有變數。逸園代表律師向傳媒表示,公司將按《動物保護法》規定在七個工作天內領回狗隻,但未有交代安置方案,只 ...




澳門逸園賽狗場遺留的五百三十三隻格力犬,去向再有變數。

逸園代表律師向傳媒表示,公司將按《動物保護法》規定在七個工作天內領回狗隻,但未有交代安置方案,只稱不會將格力犬送離澳門。

消息稱,逸園將在日內領回五百三十三隻格力犬,並安置在氹仔客運碼頭附近一處地方。

連日未有「找數」交代格力犬安置方案的逸園狗會執行董事梁安琪多日「潛水」,本身是澳門立法會議員的梁安琪,連續兩日缺席立法會小組會議。

若逸園領回格力犬,澳門民政總署勢取消原定八月一日舉辦的公開領養日,曾於七月一日遠赴澳門領養格力犬,但申請石沉大海的港人,將又一次落入無所適從的迷惘困境。

其中一名領養者許嘉茵(Lena)表示,一眾義工對事件感到無奈,事件發展至今一直無定案:「一時話取回,一時又話不要,所有事情只能等他們作最終的決定。」

「很氣餒,我們仍不會放棄。」

Lena又強調不會放棄爭取領養格力犬,盼讓牠們安享晚年:「如果是民署取回,我們便向民署申請;如果逸園取回,我們就再向逸園申請。」

她又希望不論澳門民署還是逸園,都要為格力犬福祉着想:「因為園內的狗年紀已不輕,將牠們推來推去,就將安享晚年的時間延長(推遲)了。」

另外,一直關注事件的澳門立法會議員蘇嘉豪相信,逸園此舉是為了挽回聲譽。

「我想他們希望利用實際行動,說明不是遺棄,取回原本屬於我們的狗,去回應這些批評。」

蘇嘉豪又承認,當局確實無權阻止逸園取回格力犬,但若往後逸園做出違反《動保法》行為,當局仍可檢控:「法律上逸園到這刻仍是格力犬的擁有人,假設它七個工作天內領回狗隻,政府沒有權力阻止。」

由於民署介入後,格力犬照顧環境得到改善,蘇嘉豪亦擔心逸園取回格力犬會令情況倒退,變相害了牠們:「但如果回到原先的情況,其實大家都非常不放心。」

澳門新聞局電郵回覆本刊,指已將相關查詢轉介民署跟進,尚待回覆。局方並再次引述七月二十日分別由財政局及民署發出的兩份新聞稿重申,逸園狗場內狗隻並非交還政府的資產;民署亦已拒絕逸園將格力犬移交照顧責任的要求,若不將格力犬遷離,將按《動保法》進行檢控。

至於逸園則未有回覆本刊的電郵查詢,其香港辦事處電話亦無人接聽。

根據當地動物保護法例,若逸園下週二(七月三十一日)前未有領回狗隻,將被視為遺棄動物,可判逸園就每隻格力犬罰款二萬至十萬澳門元,即梁安琪最少會被罰款逾一千萬元。

撰文:忻肇康

攝影:田俊

相關連結:

【逸園Last day】500喪家格力犬 四太變臉唔認賬:有機會咪繼續養

http://bit.ly/2zXsB4q

【逸園悲慘Last day】狗狗悲鳴衝出逃生被捕 領養港女趕來質問空手而回

http://bit.ly/2zRRH4B

【四太格力犬爛帳】澳門民署證實 逸園無交港人資料 領養者無奈:原來被玩廿幾日!

http://bit.ly/2uYCAR8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