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人鼠恐懼鬥室】老鼠同屋21日困獸鬥 美孚新邨居民:一群老鼠開party(足本版) __,恐懼鬥室,

近日香港各區的鼠患問題引起關注,本刊聯絡到飽受困擾的美孚新邨居民,他投訴老鼠入屋情況時有發生,把他嚇得雞皮疙瘩。美孚新邨居民小齊(化名)住於第八期,他 ...




近日香港各區的鼠患問題引起關注,本刊聯絡到飽受困擾的美孚新邨居民,他投訴老鼠入屋情況時有發生,把他嚇得雞皮疙瘩。

美孚新邨居民小齊(化名)住於第八期,他形容自己平日注重家居清潔,每星期最少做一次大清潔,又用香茅驅蟲,妥善處理廚餘,不容留下半點食物殘渣。「我有時都會看到有一群老鼠在屋外平台開party!」但要說老鼠入屋的經過,小齊回想起仍然心有餘悸。一開始他只聞其聲,不見其鼠,半夜聽到老鼠的聲音,翌日立即打電話向管業處投訴,惟管業處派人在他屋外的平台裝老鼠籠後,過了幾天仍有老鼠。

「有晚我在廚房洗完碗,出來就見到老鼠,牠很驚慌地望了我一眼,就立即溜到櫃下面。」小齊又指其體型不小,於是買了老鼠膠,但過了幾星期也不見鼠蹤,就這樣人與老鼠足足困獸鬥幾個禮拜。「有一晚我聽到屋內敲窗的聲音,我就知道老鼠是從那個窗進來的,牠想出去,因為我沒有東西給牠吃。於是我便開窗讓牠走,豈料第二隻緊接着又敲窗,原來有兩隻老鼠!」小齊希望管業處能夠有快速的滅鼠行動。

九龍西區議員伍月蘭表示上星期接獲多宗投訴,管業處中層職員態度不佳,故直接接觸高層,現已清潔內渠和增加鼠網,並聯同食環署清潔街道。

撰文:鄧詠瑤

攝影:李育明 王晴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