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

中美貿易戰:官員證實 特朗普考慮向華2千億美元貨品徵25%關稅 __,特朗普,

特朗普加強對中國施壓。(美聯社圖片)美國政府官員周三(8月1日)表示,總統特朗普已指示貿易代表萊蒂澤,考慮將下一輪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關稅的稅率 ...


特朗普加強對中國施壓。(美聯社圖片)


美國政府官員周三(8月1日)表示,總統特朗普已指示貿易代表萊蒂澤,考慮將下一輪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關稅的稅率,由之前建議的10%,加碼至25%,以確保「有適當工具去鼓勵中國改變其貿易行為」。中方早前回應指,若美國採取進一步升級舉動,必然作出反制。

該名官員指出,這輪加徵關稅措施的公眾咨詢期,將由原來的8月底延長至9月5日;又指中美雙方繼續保持接觸,商討是否有條件重啟貿易談判。萊蒂澤在聲明中指,有關舉措目的是向北京施壓,迫使對方作出經濟改革,例如抑制中資公司竊取美國知識產權,令市場變得更公平。

白宮新聞秘書長桑德斯較早前指,特朗普認為中國要為其不公平貿易行為負責。但全美零售商聯合會會長馬修·肖(Matthew Shay)指出,有關措施只會令傷害加深,又形容關稅對美國經濟而言,是一場沒完沒了及不能接受的賭博。

分析認為,特朗普此舉是要對中國加大施壓,逼其作出重大讓步。惟中國外交部強調,若美國行動升級,中國將會作反擊。

中美貿易戰開打,全球震動,即上東網專頁

http://hk.on.cc/fea/tradewar/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