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4日 星期六

3年前講「喜歡國家是台灣」 宋芸樺受壓道歉:我係中國人 __,宋芸樺,

■台灣藝人宋芸樺前日在微博留言道歉,卻引來中、台兩岸網民狂插,撲火反變點火。資料圖片
■台灣藝人宋芸樺前日在微博留言道歉,卻引來中、台兩岸網民狂插,撲火反變點火。資料圖片台灣藝人宋芸樺15年憑《我的少女時代》紅遍中、港、台,近年她更頻頻 ...


台灣藝人宋芸樺15年憑《我的少女時代》紅遍中、港、台,近年她更頻頻北上賺人仔,近日由她主演的新片《西虹市首富》在內地上映,短短六日票房已累積逾15億人民幣。不過,宋芸樺隨即被翻舊賬,指她15年受訪時答「最喜歡國家是台灣」,被內地玻璃心網民插爆是「台獨分子」。最終宋芸樺要在微博發文道歉,並稱︰「中國是我的祖國。」

做藝人要慎言,但都要有立場、風骨,否則被人借題發揮,更因息事寧人惹禍。台灣藝人宋芸樺演出新片《西虹市首富》,上周五於內地開畫,上映連續六天穩坐單日票房冠軍,累計逾15.69億人民幣,氣勢可謂一時無兩。

不過,人紅自然惹是非,日前就有內地網民將她15年在節目中的訪問片段放上網,在節目的「快問快答」環節中,宋芸樺被問到最喜歡國家時,她脫口而出︰「台灣。」此片被放上網後,立即惹來不少內地網友鬧爆,指她︰「不懂得感恩」、「大陸各種給你……各種撈錢……」有人更促令她:「最低要求是公開道歉,否則必須得封殺。」

前日,宋芸樺為了令事情降溫,急急於微博謝罪,留言滅火,她表示︰「我是中國人,一個90後的中國女生,台灣是我的家鄉,中國是我的祖國,對以往快閃提問中的不過腦也深感抱歉。」不過,即使宋芸樺公開認錯,似乎仍未能平息內地網友的怒氣,留言寸爆她反口︰「不要為了錢說出違心的話。」另一方面,道歉聲明更辣㷫台灣網友,在fb留言揶揄她忘本︰「你是一個會因為錢,就忘記『家鄉』兩個字的人喔!」有人更聲言:「不會再看她的電影。」看來兩邊都不討好。



【道歉惹火】■宋芸樺在道歉聲明中,提到「台灣是我的家鄉,中國是我的祖國。」似乎兩邊都不討好。互聯網圖片 【道歉惹火】

■宋芸樺在道歉聲明中,提到「台灣是我的家鄉,中國是我的祖國。」似乎兩邊都不討好。互聯網圖片
【進軍內地】■宋芸樺今年積極進軍內地賺人仔,可惜被翻賬。微博圖片

【進軍內地】

■宋芸樺今年積極進軍內地賺人仔,可惜被翻賬。微博圖片
■《我的少女時代》全球總票房逾六億港元,更令宋芸樺及王大陸走紅中、港、台。劇照

■《我的少女時代》全球總票房逾六億港元,更令宋芸樺及王大陸走紅中、港、台。劇照

蔡英文高呼愛台灣

其實,事件昨日隨宋芸樺的道歉亦持續升溫,台灣有評論指,宋芸樺的聲明不算成功,雖然她選擇內地市場,不惜得罪台灣,內地網友又不會因此而改變支持。而且台灣政圈亦有不少人發言,連台灣總統蔡英文昨晚出席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及市議員參選人授旗大會時,都表示:「我們要大聲說,我們最喜歡的國家就是台灣!」



【劉華力捧】■劉德華有份投資的《我的少女時代》,帶挈了宋芸樺人氣急升。資料圖片

【劉華力捧】

■劉德華有份投資的《我的少女時代》,帶挈了宋芸樺人氣急升。資料圖片

憂新片票房急撲火

據消息指,有網民在微博中貼圖及留言,正式向中國廣電總局舉報,稱她發表台獨言論,並聲言:「望廣電總局徹查此人並進行封殺」,宋芸樺擔心影響電影《西》片票房,所以心急撲火,沒想到今次是燈蛾撲火,遭兩岸粉絲怒火焚身。

宋芸樺近年在內地發展不俗,據知她在《我的少女時代》上映時,片酬只有100萬新台幣(約25.6萬港元),即使《我》片大收旺場,但宋芸樺之後兩年都沒有代表作,只在兩齣台片中客串及拍了幾部劇集,連在17年底,她主演的《帶我去月球》在台灣票房也不理想。其後她到內地拍片反而有不俗成績,連帶身價也急升,近日她在內地上映的《西》片,片酬估計約有100萬至200萬人民幣,片酬暴增至少五倍。

撰文:祖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