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郭炳湘入院:郭炳湘身家逾600億港元 自立門戶創帝國集團 __,郭炳湘,

郭炳湘(中)旗下的帝國集團有份發展藍塘傲。郭炳湘自2008年離開新鴻基地產後,先後以私人身份參與地產項目投資,並自立門戶,成立「帝國集團」,與其他發展 ...


郭炳湘(中)旗下的帝國集團有份發展藍塘傲。


郭炳湘自2008年離開新鴻基地產後,先後以私人身份參與地產項目投資,並自立門戶,成立「帝國集團」,與其他發展商合作發展項目。

根據福布斯香港富豪排行榜,郭炳湘在全港排名第10,截至8月27日,其身家總值78億美元(折合約608億港元)。另外,根據港交所資料,郭炳湘持有新地7.29%股份,按該公司周一(27日)收市價計算,市值達到251.81億港元。

帝國集團近年大舉發展房地產項目,並累積不少土地儲備,近年已投資逾100億港元發展地產項目,當中包括與長實合作發展的馬頭角君栢;與麗新發展合作的將軍澳藍塘傲,以及數個位於黃竹坑的項目等。

去年3月,帝國集團以約15.6億港元購入黃竹坑道36號仁孚香港仔車廠,項目最高可重建樓面約16.35萬方呎;緊接於同年8月份再以逾17.299億港元購入黃竹坑道63號天豐工業大廈全幢87%業權,未計及該廈餘下業權的成交,兩幢物業成交金額已高近33億港元。

郭炳湘亦活躍於股票投資。他在2015年6月份聯想控股招股上市期間,以基礎投資者身份,認購3,000萬美元聯想控股股份;並投資了中國金茂等股份。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