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8月5日 星期日

【滙豐千萬股東】退休地盤工「複式供股魔法」 滾存千萬 年收息60萬 __,滙豐,

退休地盤工廿多年來堅持定期買入滙控投資收息,並以股代息,成為千萬富翁,每年收息逾60萬元。
退休地盤工廿多年來堅持定期買入滙控投資收息,並以股代息,成為千萬富翁,每年收息逾60萬元。「五號仔」滙豐控股(005)一向是港人最愛的股票之一,股價於 ...


「五號仔」滙豐控股(005)一向是港人最愛的股票之一,股價於2007曾見140元歷史高位股,經歷過09年「世紀大供股」後,股價由高位插水至最低的33元,多年後仍未能重返紅底股之列,曾令一眾長情股東失望離場。

滙控及恒生(011)明日放榜、公布中期業績前,本報發現有一位地盤工人,廿多年來堅持定期買入滙控投資收息,並以股代息,用最簡單的方法變出「複式供股魔法」,成為千萬富翁,兼每年收息數十萬元,目前退休安享晚年。

記者上周到訪將軍澳某居屋單位,一位伯伯及婆婆開門,記者表明想找滙控股東後,伯伯大方承認自己持有滙控股票多年,他表示準備去體育館打波,着記者跟他邊行邊傾。這位周伯伯現年72歲,60多歲便退休,他每日下午都會去打羽毛球,現時居屋單位由94年入伙居住至今。

雖然在港生活多年,周伯的廣東話並不純正,仍操着極重鄉音的國語,他透露自己後生時當地盤及裝修雜工,90年代因家鄉工廠收地結業,賠償了100萬元,他便資金分兩份,「50萬就用來買現時居屋單位,當年售價108萬元,餘下50萬便一炮過買入滙控股票用來投資」,他表示,及後每年也會繼續買入滙控,他憶述當年滙控股價曾升至100元,其後跌至30多元的情況:「我每個月也會省錢去買,但滙豐那個時候由很高位跌到很低,感到好心痛,所以現在要買股票也不會再買它了,要買其他股票。」

09年滙控以28元供股,周伯亦有參與跟供。他形容自己的投資方法很簡單,就是將省下的錢全部用來買股票,而且買入後,無論發生什麼事,就算是金融風暴或沙士,股價高低都不會沽出,更將每年滙控收到的股息繼續買入:「可以放進去的都放進去,一年派4次息,都放進去。因為銀行的利息低,好像騙你的,股票比較好。」

他的死慳儲錢投資法,廿多年來,令他持有的滙控股票複式滾存,目前已累積了逾15萬股,用上周收市價計,賬面值已過千萬。用去年每年派息四次,合共每股4港元計,每年收息逾60萬元。

周伯坦言,數年前,他亦幫40多歲的兒子付首期置業:「剛生了個孫子,但樓是他自己在供,我只幫了首期。」作為慈父,他只幫兒子付首期,即使座擁豐厚的股票資產,也沒想過買樓收租,並隨手指向將軍澳區的私樓說:「你看,現在的單位1,000萬也買不到,賣掉所有股票也不夠買,而且也不值得買。」

記者:陳新政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