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20日 星期一

【陰陽人之痛】台女無胸無月經 6歲一個手術變噩夢 __,

被手術決定是女生,但成長過程中,卻日益男性化的丘愛芝很少會用到化妝品。
(新增內容)「你是男還是女?」來自台灣、亞洲華人世界首位「出櫃」的雙性(陰陽)人丘愛芝(52歲),遭這如夢魘般的問題糾纏數十年,她自嘲自己不男不女,當 ...


(新增內容)「你是男還是女?」來自台灣、亞洲華人世界首位「出櫃」的雙性(陰陽)人丘愛芝(52歲),遭這如夢魘般的問題糾纏數十年,她自嘲自己不男不女,當女人沒有胸部、月經,當男人也少了陰莖、睾丸。一段10年的女同志感情,也因女伴一句:「你太像男生了」,令「他」掉入谷底,感到世界沒有安心立命之地。經歷過歧視、不被接納的死蔭幽谷後,丘愛芝終於接納自己的不一樣,發起「全球擁抱陰陽人運動」宣揚平權,矢志要做一個陽光陰陽人。

繼續睇:

【陰陽人之痛】「被變性」陷非男非女迷思 台衞福部:12歲前慎做手術(https://bit.ly/2MqPEu4)

【陰陽人之痛】多出一條染色體冇精蟲 貓哥曲折人生:只求好死(https://bit.ly/2wd5cH4)

丘愛芝形容,自己的人生就像一個探索歷程。她的身份證登記是女性,但因性徵不明,6歲被父母帶往醫院做變性手術,醫生檢查後發現她有子宮、卵巢,便將長得像陰莖的外陰部切除;被決定當女性的她,身高停留在10歲時的144厘米,不僅沒有月經、胸部,還因賀爾蒙變化而長出喉核、鬍鬚,就此落入不男不女的性別迷霧中。

「可能的話,我要希望可以保留我的完整的身體,未經過同意,一個不必要的陰陽兒的這種矯正手術,其實是一個酷刑。」丘愛芝回想母親在生時對他充滿愧疚,一直隱瞞着是「割盲腸手術」,曾抱着他流淚說:「對不起你啊,把你生成這個樣子。」後來,看到病歷才明白自己是雌雄同體,恍然大悟。

成長階段因不男不女飽受歧視,入廁所選擇男女也經過一番掙扎,中學時雖然曾獲男同學示愛,但丘愛芝感到身體與一般女生不同,愛情初體驗未有萌芽機會。直至29歲,因緣際會擔任女同志活動義工,才墮入愛河。外表男性化的他以Tomboy身份被接納,也找到伴侶度過甜蜜的10年,直到女友提出分手丟下一句:「你太像男生了!」令他忽然被抽空,「感覺世界沒有我的空間了,沒有位置給我活下去的感覺。」頓時萌起輕生念頭,前女友冷淡回應:「你若自殺我會更看不起你!」令他徹底清醒,決定考研究所尋找生命的真諦。

丘愛芝修讀生命學,接觸到國際陰陽人組織,原來外國以「Intersex」稱呼陰陽人,他的世界打開了。國際Oii創辦人C. Hinkle教曉他:「身為陰陽人是很棒的一件事情,要愛你自己原本的樣子,我們很難愛自己,不一樣的自己。」

他在台灣積極發起「全球擁抱陰陽人運動」,要成為一個典範,努力讓外界認識並接納陰陽人,宣揚每個人應保留天生自然的狀態,不應該因為社會的期待,而做不必要的手術。他希望帶出一個訊息:「身為陰陽人是一個恩典,並不是一個詛咒。」

台灣《蘋果日報》

被手術決定是女生,但成長過程中,卻日益男性化的丘愛芝很少會用到化妝品。 目前在樹德科大博士班的丘愛芝常常閱讀關於陰陽人知識的書籍資料。 目前在樹德科大博士班的丘愛芝常常閱讀關於陰陽人知識的書籍資料。
丘愛芝認為人不應該為了社會的期待而做不必要的手術。

丘愛芝認為人不應該為了社會的期待而做不必要的手術。
當年的變性手術,讓丘愛芝從此難容於社會中。

當年的變性手術,讓丘愛芝從此難容於社會中。
丘愛芝隱身在人群中,和一般人其實並沒有不同。

丘愛芝隱身在人群中,和一般人其實並沒有不同。
來聽演講的群眾大多能夠接納收為陰陽人的丘愛芝。

來聽演講的群眾大多能夠接納收為陰陽人的丘愛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