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8月20日 星期一

【759去向】 股民搏賣盤 759母公司爆升屬曇花一現? __,759,

【759去向】股民搏賣盤759母公司爆升屬曇花一現?759阿信屋母公司CEC國際(00759)週日(19日)公布,主席林偉駿週六(18日)在養和醫院病 ...


  • 【759去向】 股民搏賣盤 759母公司爆升屬曇花一現?


  • 759阿信屋母公司CEC國際(00759)週日(19日)公布,主席林偉駿週六(18日)在養和醫院病逝。集團今日(20日)公布由執行董事鄧鳳群女士接任新主席、董事總經理及提名委員會主席。

    點擊看林偉駿傳奇故事

    集團股價在上週五曾低見0.455元,今日已裂口高開26.88%,曾一度高見1.04元,大幅飆升1.28倍,其後升幅收窄。集團股價急升很大機會因市場憧憬架構重組甚至賣盤,其中759阿信屋的直接競爭對手優品360°老闆林子峰得悉林偉駿離世後,曾表示對收購CEC國際有興趣,更直指認為集團市值連殼價約6億元,假如10億元以下都有興趣收購。儘管其後發澄清聲明,仍無阻CEC國際股價上升。

    事實上,儘管林偉駿女兒曾接手管理Kawaiiland,惟他生前曾在訪問提及未必交業務予子女打理,怕他們「無料到」。加上,集團自2016年開始出現虧損,至今仍未扭虧為盈,近年關閉分店數目較開店數目為多,截至今年4月分店206間,較去年少37間分店;林偉駿女兒有份管理的Kawaiiland更只剩兩間。去年有見樓市暢旺,更接連售出14個住宅單位、2個舖位及1個工廈單位,其中更包括自用鋪,當時套現逾1.27億元。上述這些舉動亦為市場帶來賣盤憧憬。

    集團近年股價反覆向下,以集團上週五收市價0.455元計算,市值只有約3億元,較現時主板殼價4億至6億元來說還要低。因此,集團今日股價一度炒上至1元水平;升幅收窄後仍站穩0.8元水平。翻查集團業績報告,集團截至今年4月底持有6,440萬元現金,惟銀行借款逾4億元,無疑為賣盤增添難度。不過,集團目前仍持有約4,130萬元價值的投資物業;加上去年一口氣出售多個物業,現時負債比率約為58.5%,為可接受水平。因此,仍不排除有同業為減低競爭而出手收購。

    撰文:詹詠渝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