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

【謝絕強國人】大馬「決不為外國人起樓」 7800億碧桂園項目禁外國人入住 __,中國,強國,

碧桂園在柔佛州建「森林城市」地產項目
【更新內容】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蒂爾周一宣佈,禁止外國買家買入位於柔佛州的碧桂園「森林城市」項目,更表明不會向外國人發放簽證讓買家在當地居住,以保障大馬人 ...


【更新內容】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蒂爾周一宣佈,禁止外國買家買入位於柔佛州的碧桂園「森林城市」項目,更表明不會向外國人發放簽證讓買家在當地居住,以保障大馬人的住屋需求,更炮轟「這些房屋不是為馬來西亞人建造的」。



碧桂園斥資1000億美元(7800億港元)在柔佛州接壤新加坡地區建設「森林城市」地產項目,預計全部項目落成後,可以容納70萬人,本來該項目主要吸引中國買家。



不過馬哈蒂爾周一為項目投下震撼彈,他說:「有一件事是肯定的,那個即將建成的城市,不能賣給外國人。我們之所以反對,是因為這(城市)是為外國人而建的,不是為了馬來西亞人,大部份馬來西亞人根本買不起那些單位。」他更表明不讓外國人「進駐」:「我們絕不會給那些打算來生活的人發簽證。」



其實早在去年8月大選前,馬哈蒂爾已表明反對此計劃,他當時強調這種「收購大片馬來西亞土地,然後建造馬來西亞人買不起的宏大城市」的做法,不算是外國投資。



住在柔佛州的馬來西亞人抱怨大批中國人在「森林城市」買樓,除了擔心環境受破壞外,亦憂慮填海造地對漁業帶來影響。碧桂園打算填海造地20平方公里,目前僅開發了部份地區,而去年賣出的單位中,有7成買家都是中國人。



馬哈蒂爾參選時一直反對「森林城市」項目及其他中資參與的計劃,形容是前政府將馬來西亞賣給中國的證據,他5月上台後已推翻多項中資的基建計劃,包括由中資包辦的馬來西亞東海岸鐵路項目。



路透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