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20日 星期一

港珠澳大橋:A1:議員斥工程延誤令擠塞加劇影響民生 __,港珠澳大橋,

國家級基建項目港珠澳大橋將於今年內通車,新增車流恐塞爆機場島及東涌!大橋的相關工程—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南面連接路因工程延誤,未能與大橋同步啟用,來往市 ...




國家級基建項目港珠澳大橋將於今年內通車,新增車流恐塞爆機場島及東涌!大橋的相關工程—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南面連接路因工程延誤,未能與大橋同步啟用,來往市區及大橋香港口岸的車輛,只能取道大嶼山及機場島現有道路。運輸署承認,在沒有連接路疏導大橋新增車流量下,將令機場島上的交通變得繁忙,而進出大嶼山的「唯一命脈」北大嶼山公路更可能出現塞車情況,已訂定適當的應變措施。有議員認為工程延誤令公路擠塞情況加劇,影響居民生活,促請政府正視問題及公布工程進度,「唔好拖得就拖,好似已經習以為常咁」。

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及屯赤連接路南面連接路原定前年同步完工,其中南面連接路以高架橋方式連接大橋香港口岸至北大嶼山公路,讓來往大橋車輛毋須取道機場島的道路,避免機場大塞車。但港府今年五月已表明,大橋通車初期,連接路尚未能開通。而根據路政署網頁,南面連接路主線,即連接北大嶼山往來市區方向路段,預計於今年啟用,而其餘路段最快於一九年上半年啟用。

運輸署表示,大橋通車初期,市區車輛要由北大嶼山公路駛入機場路,再經新建的赤鱲角路到達大橋香港口岸。而香港口岸出市區則分為兩條路,一條是經機場二號客運大樓對出的航天城迴旋處及機場南迴旋處駛入機場路,再直出北大嶼山公路;另一條是赤鱲角路駛往東岸路一帶,繞經觀景路迴旋處及駿運路迴旋處後,駛上北大嶼山公路。

運輸署總工程師(策略研究)劉漢偉承認,大橋通車後機場島相關道路交通會變得繁忙,當中包括駿運路迴旋處。該路口連接着國泰城、空郵中心、超級一號貨站及多家飛機餐公司等重要設施,可謂機場島交通咽喉。

他又指,截至二○一六年,北大嶼山公路往機場早上繁忙時間的行車量/容車量比率為○點八,該比率可反映道路交通狀況,數據少於「一」代表交通狀況可以接受,大於「一」則代表交通開始擠塞。他稱,上述車流中大部分是工程車,估計大橋通車後相關工程車會大幅減少,但大橋同時會新增車流,不排除屆時北大嶼山公路的行車量/容車量比率會大於「一」,意味可能出現塞車。

離島區區議員鄧家彪形容北大嶼山公路是東涌居民出入市區的「唯一命脈」,現時該公路擠塞問題已相當嚴重,更有於機場上班的居民每天都會擔心因為交通問題而失去勤工獎金。鄧認為,大橋通車後塞車情況勢加劇,居民雖可以港鐵代步,「但唔係每個地方(港鐵)都可以涵蓋到」,加上巴士車費較港鐵便宜,不少人都傾向以巴士代步。鄧曾多次追問政府連接路工程進度及完工年期,均未獲回應,認為透明度不足,直斥政府不負責任。

另一名區議員周浩鼎則批評政府欠缺規劃和危機意識,形容有關部門「煮到埋嚟先食」,促請當局盡快交代相關交通影響評估數據,並與區議會商討疏導交通方案。

機場一帶交通擠塞亦影響貨運業,落馬洲中港貨運聯會主席蔣志偉指,貨車「要兜大圈」,估計多用約一小時及「數以十公升計」柴油前往新界西北地區。他估計屆時亦會出現嚴重擠塞問題,對業界造成不便。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