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郭炳湘入院:A1:郭炳聯兩度探望 「佢依家瞓緊覺」 __,郭炳湘,郭炳聯,

前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帝國集團主席郭炳湘,前日深夜在港島南區深水灣道郭氏家族大宅內,被發現倒臥客廳梳化上昏迷。救護員到場先將他 ...




前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帝國集團主席郭炳湘,前日深夜在港島南區深水灣道郭氏家族大宅內,被發現倒臥客廳梳化上昏迷。救護員到場先將他送往律敦治醫院深切治療部(ICU)搶救,消息稱,郭送院期間心臟一度停頓,抵院後情況嚴重,不排除因心臟疾病引致中風。郭昨晨被轉送港安醫院,多名親友趕至,其胞弟郭炳聯兩度探病,並透露:「佢依家瞓緊覺,醫生睇緊佢。」郭氏家族發言人則稱,目前郭正由多位醫生進行觀察和評估,但未有透露其病情。據悉,多名腦神經學名醫在醫院會診。

消息指,現年六十七歲的郭炳湘上周與妻兒前往東歐旅遊,數天前他先行回港。前晚九時許,郭返回位於港島南區深水灣道的郭氏家族大宅。至十時許,郭晚膳完畢後,在客飯廳踱步。至十一時四十五分,郭疑突感心臟不適,未幾更失去知覺,其家傭發現他陷入昏迷,於十一時四十八分報警求助。救護員接報趕至,為郭進行急救後,再緊急將其送往律敦治醫院。

警方初步調查後,相信事件沒有可疑,案件列作「有人暈倒」處理。多名親友紛紛趕往醫院,各人均憂心忡忡,郭妻獲知消息後即時安排乘機返港。昨凌晨二時許,身兼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腦神經學副教授的醫生梁慧康前往醫院了解,梁為心臟疾病引致中風的專家。

昨凌晨三時廿分,郭由急症室轉送深切治療部,有男子帶同相信是為郭準備的醫療用氧氣樽及其他醫療用品進入醫院。至清晨六時許,郭由救護車轉往位於司徒拔道的香港港安醫院,郭炳聯約八時卅分抵達醫院,逗留約五小時後至昨午一時四十五分離開,他步入座駕前向記者揮手致意,臉露微笑表示:「多謝關心,佢依家瞓緊覺,醫生睇緊佢。」

據了解,郭炳江妻子梁潔芹及兒子郭基煇等親友,下午亦有前往醫院探望。至晚上七時許,郭炳聯乘平治房車到港安醫院再度探望胞兄,落車後向記者揮手,被問及胞兄病情時他表示:「未知住。」然後逕自步入醫院大堂。

私人執業腦神經科專科醫生袁孟豪表示,本港缺血性中風比例較出血性中風高,前者約佔七成,患者會出現口齒不清、嘴巴微笑時不對稱、半邊身無力等。一般而言,若能在三小時內使用溶血劑醫治,成功治療的機會率高。若栓塞涉及大血管,可考慮為病人進行類似「通波仔」的介入治療,以導管手術移除血栓。視乎患者情況,缺血性中風死亡率整體達三成,而出血性中風死亡率更高。

袁又指,腦中風與心臟有問題息息相關,例如有心律不正或心房顫動患者,若心臟早已隱藏了血栓,血栓有機會脫落,經血液游走到腦部,堵塞血管致腦中風。另外,年紀大、有高血壓、血脂、血糖「三高」或有吸煙習慣的人士,心臟、腦部血管質素都可能較差,若血管因此收窄,可以同時出現心臟、腦部同時有血栓,且機會都頗大。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