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

【有頭家放棄做生意】 譚耀文:男人都係要睇住嘅(足本版) __,譚耀文,

阿譚說到自己現實中著重生活質素但卻以簡樸為大前題。「我不會亂花錢,譬如我可以買超級跑車但結果都會買一輛七人車,我會覺得不如買一輛比較舒服的七人車,因為 ...




阿譚說到自己現實中著重生活質素但卻以簡樸為大前題。「我不會亂花錢,譬如我可以買超級跑車但結果都會買一輛七人車,我會覺得不如買一輛比較舒服的七人車,因為其實沒必要豪花金錢,很多時候自己是一個都會關心社會的人.....很多人都活得很辛苦,

自己作為藝人都不應做一個很奢侈的榜樣,應該簡單一點過簡單生活。」譚耀文說。

是否與自己有家室有關?「亦不是!當然這個很重要。男人都需要管束一下,一定要控制着,否則我可能會做生意,如果單身的話我會將財富變成興趣去做些生意,如果我沒有結婚、沒有家庭的話。我本身不可以停下來,我喜歡像這樣有個工作室拍電影與其他人一起brainstorm,因為自己很多創意都想實踐,除了這一行之外例如替客人宣傳的公關公司我都想一試,當我累積了一定的人生經驗時,我覺得這些都很有趣。」譚耀文說。

譚耀文不斷強調時機的重要性,的確近兩年他的事業就是最好例子,重心北移十多年,近一兩年忽然全面回歸,一口氣拍了兩套劇之餘,更拍了多部港產電影。「人為還是天然?是天然的。我覺得其實都是機緣。坦白說我們能夠控制的其實很少,好的劇本、 角色又不是經常遇到,由去年到現在所接的全部電影,包括之後開拍的大部分都很有發揮,不會是拍出來會覺得很羞恥的角色。有時候我都會有這些掙扎,有些角色感覺好像很有發揮,但與自己的core有很大出入的話你會覺得對方是找不到人,或者剛巧那一刻遇到你才會找你。」譚耀文說。

本月上映的《L風暴》阿譚飾演一位專門替人洗黑錢的大反派,他說這個角色很有發揮:「困難在於我平日會勸其他人要節儉不要亂花錢,現在這個角色則要故亂花錢,隨時一日買幾層樓、幾架車。」譚耀文說。

除了角色和現實中的自己南轅北轍,結局與Chilam在街頭駁火亦令他拍得既驚險又感覺興奮。「我與Chilam相距不夠十個身位駁火,火花很容易會弄傷面容。劇透少許.....我們開槍互射,譬如射向你旁邊的枱角,你是Chilam ,從我的方向射向你,但工作人員則要在鏡頭外,向枱角噴射一些火花,在畫面中便可以看見火花彈出來。你看到開槍場面的火花就是這樣造出來,所以很擔心會彈到對方,因為距離好接近他追捕我的時候,在警車上,雖然他束了很多鬍鬚但都擔心傷害到他。我自己則有心理準備,因為曾經試過,之前真的試過弄傷面容,不過已是很久之前,都是夥拍古仔,拍攝《龍在邊緣》的時候,我一開槍震碎玻璃,全塊面都被弄傷。」譚耀文說。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