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導演大騙案●二】搞到牧師外父全家抑鬱 外母:無認過劉孝偉做女婿 __,

導演劉孝偉涉嫌行騙,多名苦主向《蘋果》引述警方指,劉已攜同妻女潛逃台灣。劉的外父是教會牧師,其外母怒斥他帶壞女兒,令她離家出走兼與家人反目,至今兩年無 ...


導演劉孝偉涉嫌行騙,多名苦主向《蘋果》引述警方指,劉已攜同妻女潛逃台灣。劉的外父是教會牧師,其外母怒斥他帶壞女兒,令她離家出走兼與家人反目,至今兩年無見面,外母一家亦因騙案一事遭人貼街招及上門追數。劉孝偉其實早已劣跡斑斑,曾任雜誌記者的他,因杜撰封面故事被解僱,亦曾出書暗示與藝人楊千嬅有過一段情,事後被千嬅大罵是「精神上強姦」。

記者:龔蕙芝 劉卓瑩 周子惇

劉孝偉與妻子利貝嘉育有一女,去年尾兩夫婦消聲匿迹。多名苦主透露,利疑曾利用父親的牧師身份,與劉一同向教友埋手騙財,涉款逾千萬元。不過利母澄清並無她認識的教友受騙,但不清楚利劉二人有否向他們相熟的教友埋手。她更大吐苦水指全家人受此事牽連,非常痛苦。

「我哋係一個好辛苦嘅受害者,仲要搞到我哋身分、地位,乜嘢都冇晒。」利太指女兒為家中長女,下有兩個妹妹,原本一家生活平靜,修讀社工系的貝嘉5年前有一名要好男友,雙方家長已見面,到談婚論嫁階段,「點知5年前一個夜晚,突然用手機同我哋講離家出走。」

利太其後才知女兒因與劉相好,不惜與家人反目,斷絕來往,甚至二人結婚,她也不知情,「都唔知呢個劉孝偉係做咩事,我哋從來都冇認佢做女婿。」利家上下因女兒出走大受打擊,四出尋女,惟始終與她失去聯絡。直至2015年底,貝嘉誕下女兒,才主動聯絡父母見孫女,但不久又失蹤,至今2年沒見面。

今年初,有人在利家的教會及住址附近四處張貼追數橫額,令其一家飽受滋擾,「依家屋企仲有好多電話騷擾,跟住又上門拍門追債。」利太眼泛淚光指,即使多次向追數公司解釋亦無用,「我哋全家抑鬱,好辛苦」,現最希望親女能回家,「我哋依家都係好痛心,個女都唔知去咗邊。」

網上資料顯示,一名叫利貝嘉的女子,去年12月以僑外資方式,投資台幣600萬元(港幣150萬元),在台灣台北市開設童裝公司,台幣600萬是當時港人於台灣開設公司以投資移民的所需金額。

騙案主角劉孝偉2010年接受本報訪問指,自小受家庭問題困擾,父親包二奶,父母離婚後母親又成為「第三者」,他未能建立正確價值觀以致行差踏錯,「點解我要喺呢個屋企長大?」如今他亦令利家失去愛女,一家人飽受拆磨。

劉孝偉中二輟學,1996年時刊出某城中富豪患癌的封面「故事」,他正是創作「故事」的記者,結果被立即解僱,18歲便成為行內的過街老鼠。他曾受訪稱做了無法彌補的錯事,「你誠信嘅損毀,都係無法挽回。」後來他向著名編劇南燕自薦入行成為編劇,19歲開始創作出早期《陰陽路》系列電影,成為其成名作,可是數年後電影業不景氣,需拍三級片和開日本水貨店維生。

2005年他出版四本愛情小說,在書中創作女角色「楊千嬅」,並指是她男友,書的封面用上藝人楊千嬅肖像畫,書中指「千嬅」十分喜歡躺在他床上。千嬅當年得悉事件後,指與劉連朋友都談不上,印象中只被他訪問過兩次,痛斥他「作嘢」及「精神上強姦」。

劉於多個訪問中提及自己曾在日本因偷竊被捕,被拘留逾50日。他指最初一次未付款就離開百貨公司是無心之失,「就係因為呢個經驗,起咗個貪念,初初係一件件咁偷,後來係一箱箱咁偷……完全失去常性,冇控制自己」。

回港後他收心養性,修讀社工和教育碩士,又在大專院校教副學士和毅進課程,成立慈善機構主力場(香港)有限公司,提供戲劇及教育的社區服務,成功「洗底」。今次事件中多名苦主都指,因曾是他的學生或因其社工身份而信任他。

查冊資料顯示,「主力場」雖由劉成立,但他並非三名董事之一,其中兩名董事已於去年尾前辭任,另一名董事是利貝嘉。記者到主力場辨公室查看,已人去樓空,公司網站亦已關閉。另據多名苦主亦引述警方指,主力場行政總裁、劉的「助手」譚子君亦不知所終。

你敢爆,我敢獎! 即Call《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63836568



藝人楊千嬅當年大罵劉孝偉「精神上強姦」,並曾言會採取法律行動。(資料圖片) 藝人楊千嬅當年大罵劉孝偉「精神上強姦」,並曾言會採取法律行動。(資料圖片)
2005年劉孝偉出版小說,自稱與「楊千嬅」有一段情。(資料圖片)

2005年劉孝偉出版小說,自稱與「楊千嬅」有一段情。(資料圖片)
據苦主引述警方指,利貝嘉(右)和劉孝偉已攜同女兒(左)潛逃台灣。(受訪者提供)

據苦主引述警方指,利貝嘉(右)和劉孝偉已攜同女兒(左)潛逃台灣。(受訪者提供)
劉孝偉2010年接受本報訪問指曾經打算自殺,但因為可憐家中的狗會沒有人照顧,才打消念頭。(網上圖片)

劉孝偉2010年接受本報訪問指曾經打算自殺,但因為可憐家中的狗會沒有人照顧,才打消念頭。(網上圖片)
劉孝偉的外母表示,已兩年沒有見過女兒利貝嘉,亦無法聯絡她。(周子惇攝

劉孝偉的外母表示,已兩年沒有見過女兒利貝嘉,亦無法聯絡她。(周子惇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