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斷交風波:台宣布斷交半小時 大陸宣布與薩爾瓦多建交 __,大陸,中國,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右)與薩爾瓦多外長卡斯塔內達(左)簽署建交公報。(互聯網)台灣的蔡英文總統剛剛結束外訪,甫返抵台即接獲再少一個邦交國的消息!台灣的外 ...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右)與薩爾瓦多外長卡斯塔內達(左)簽署建交公報。(互聯網)


台灣的蔡英文總統剛剛結束外訪,甫返抵台即接獲再少一個邦交國的消息!台灣的外交部周二(21日)上午宣布,位於中美洲的薩爾瓦多與台灣斷交,成為今年第3個斷交國,也是蔡上台2年以來,繼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巴拿馬、多明尼加,以及布基納法索之後,第5個斷交國家。目前,台灣的「友邦」僅剩17國。

在消息公布後不足半個小時,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與薩爾瓦多外長卡斯塔內達舉行會談。會談後,兩國外長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薩爾瓦多共和國關於建立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

台外交部吳釗燮在記者會表示,很遺憾在蔡英文出訪回來後就宣布斷交,重申是薩爾瓦多自2017年以來就向台灣要求大量資金,投入「聯合港」開發案。台外交部評估會讓雙方陷入高債務風險,因而無法接受。

吳續指,薩爾瓦多明年2月將選出新政府,目前執政黨選情落後,希望台灣加注選舉經費,但這違背台灣民主原則,台方也無法答應。他又重申,台灣不願與大陸進行金錢上的競逐,大陸的行為已引發關注,且在開發中國家帶來的債務風險,相信也會在薩爾瓦多發生,直斥這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另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周二稍早在Facebook爆料稱,因大陸「出手」為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巨資興建「蚊子港」、軍售、選舉經費,致令台薩斷交。

根據此前報道,吳釗燮曾在今年7月訪問薩爾瓦多和伯利兹,期間與薩爾瓦多及伯利兹總統見面,傳達蔡英文對彼此邦誼及雙邊合作的重視;而蔡英文2017年年初亦訪問過薩爾瓦多,因此今次宣布「斷交」來得十分突然。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