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于洋開跑車約薛家燕出遊 遭薛母棒打鴛鴦 __,家燕,薛家燕,

薛家燕和于洋的那些年,被父母棒打鴛鴦,最後在劇集中做螢幕夫妻。
薛家燕和于洋的那些年,被父母棒打鴛鴦,最後在劇集中做螢幕夫妻。薛家燕與于洋在96年於處境劇《真情》中演螢幕夫妻,往前追溯,原來兩人那些年是同校,當年是 ...


薛家燕與于洋在96年於處境劇《真情》中演螢幕夫妻,往前追溯,原來兩人那些年是同校,當年是童星的家燕姐是校花,學弟于洋不時前往偷望,至70年代,于洋加入銀壇才結緣。于洋曾駕駛跑車約家燕姐遊車河,卻被薛母棒打鴛鴦。今年是家燕姐加入娛圈60周年,兩人日前重提這陳年情史,皆忍俊不禁。

採訪:比華利

攝影:郭賢興

現年68歲的薛家燕在8歲就入行,今年是她入行60周年,家燕姐將於12月4、5日踩入紅館舉行「薛家燕愛你無限60年演唱會」。家燕姐日前與同校的于洋重返母校接受本報專訪,校務人員及學妹熱烈歡迎,家燕姐和于洋更到當年經常早禱的教堂參觀,一齊時光倒流。家燕姐當年一邊上學,一邊拍戲,是學校的風頭躉,她笑說小息時有各級同學慕名到課室偷望,其中一個偷望男生,就是現年69歲的于洋。

于洋雖然年長家燕姐一年,但他卻是學弟,因為他由內地來港,追不及程度讀低一班。家燕姐說:「我哋唔係同班,我留意到有個靚仔成日嚟偷睇我。」于洋直認不諱:「佢算係校花,我哋小息就走過去望吓佢有冇返學,我哋只係𡃁仔,點敢同佢交流。」家燕姐中學畢業後全職拍戲,于洋之後也成功投考邵氏而入行。

家燕姐與于洋在70年憑電影《石破天驚》初結片緣,于洋大膽相認同學關係,兩人一齊開工拍戲,火速熟絡。于洋對家燕姐甚有好感,平日除做柴可夫管接管送,有一次更相約遊車河,家燕姐說:「佢當年買咗Alfa Romeo,話接我去街,媽咪聽到要跟埋去。點知落到樓下,佢揸跑車,後面得dog seat,媽咪即刻話『唔好去』,拉我上樓,最終我哋冇得去街。」



于洋和薛家燕同是諸聖中學舊生,校刊亦有刊載他們返母校參與活動。 于洋和薛家燕同是諸聖中學舊生,校刊亦有刊載他們返母校參與活動。
薛家燕母兼父職捱大三名子女,二子Jackson早前搶閘結婚,家燕姐升呢幸福奶奶。資料圖片

薛家燕母兼父職捱大三名子女,二子Jackson早前搶閘結婚,家燕姐升呢幸福奶奶。資料圖片

曾江小田食檸檬

趕絕外母型跑車,薛母也「趕絕」于洋,他無奈說:「佢爹哋媽咪好犀利。」家燕姐解釋雙親恐圈中人複雜,反對她跟行內人交往:「估唔到于大哥係最單純,有次我去日本受訓,于大哥過來探我,佢拎個大篋,打開篋,裏面全部係買畀我嘅零食,當時我好感激,但媽咪唔鍾意。曾江約我睇戲,爸爸話佢使乜約我,問佢自己唔識去咩,黎小田都試過。」後來于洋移民加拿大,兩人各自結婚。

家燕姐在84年嫁給生意人石保慶,婚後息影生了三名子女,可是在95年離婚,家燕姐復出接拍《真情》演「好姨」,原本劇中她跟曾江一對,但曾江沒檔期要離開,劇情改為好姨配上高山青,家燕姐向曾勵珍提議找于洋演出,兩人最終變成螢幕夫妻,家燕姐說:「我人生呢60年,佢出現咗好多次。」



工作爆忙難搵伴

匆匆走過60年,家燕姐感慨道:「憑住大家支持,我可以喺逆境變順境,天無絕人之路。」問到家燕姐恨找伴侶嗎?她坦言:「我都唔夠時間做嘢,有時夜晚餐飯都凌晨2點幾先食,要搵個伴,唔通兩點幾食完,三點幾先見佢,個個都走人。每日開心,有好多朋友就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