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30日 星期四

【郭炳湘入院】被父親郭炳聯硬推上位感不快 新地繼承人添變數(足本版) __,郭炳湘,郭炳聯,

【郭炳湘入院】被父親郭炳聯硬推上位感不快新地繼承人添變數新地前主席郭炳湘疑急性中風入院,目前轉送港安醫院治療,更有傳至今一直昏迷,病情嚴重。這幾天,胞 ...




【郭炳湘入院】被父親郭炳聯硬推上位感不快 新地繼承人添變數

新地前主席郭炳湘疑急性中風入院,目前轉送港安醫院治療,更有傳至今一直昏迷,病情嚴重。

這幾天,胞弟郭炳聯都去探望,步出醫院時,十分淡定,更向在場傳媒打招呼指大哥在休息。

過去的爭拗,是否己平靜下來?事實上,三兄弟為鋪排下一代,暗中爭吵未有停止。

現年68歲的郭炳湘,是新地創辦人郭得勝的長子, 2014年辭去新地非執董一職,成立帝國集團。其兒子即郭家長子嫡孫郭基俊(Geoffrey)在美國進修後,回港後曾參與新地在九龍站的W酒店業務。雖然郭炳湘被踢出局,郭基俊表面上未打先輸,然而新地一向家族觀念極重,加上郭基俊深得郭老太歡心,「有叫佢返去新地坐下。」郭基俊雖是長孫,但沒有父親在公司撐腰下,開會亦被當成透明人,無員工敢與他說話,怕被誤會是郭炳湘一黨,員工為保飯碗亦甚少靠近。現時郭基俊已隨父親離開新地,出任父親公司的投資基金董事。

郭炳聯努力扶持自己的兒子郭基泓(Christopher)上位,在美國哈佛本科畢業,擁有化學理學士學位,之後再於史丹福商學研究所取得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貴為主席郭炳聯公子,郭基泓自然是公司裡的大碼頭,年報指他「協助公司主席處理所有其他業務,特別非地產相關業務」,可見份量十足。據消息指,郭基泓不但有執行董事馮玉麟(Allen Fung)做軍師,更有獨立的人力資源部當其左右手。

不過,據知郭基泓被硬推上位,充滿負面情緒的他,亦不太快樂。

新地這盤家族生意,公司內部競爭激烈,即使是郭家子孫,最後不論是否公平競爭,亦須努力爭取表現,為自己爭一席位。新地繼承人的故事,將繼續峰迴路轉。

撰文:財經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