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

沙中線:再爆沉降超標 港鐵暫停會展站所有挖掘工程 __,港鐵,

沙中線會展站工程不斷爆出問題。(何天成攝)港鐵沙中線工程醜聞不絕,會展站繼早前爆出挖掘工程少放臨時橫向支撐、工程人員涉標示出錯令兩幅連續牆的主力面裝錯 ...


沙中線會展站工程不斷爆出問題。(何天成攝)


港鐵沙中線工程醜聞不絕,會展站繼早前爆出挖掘工程少放臨時橫向支撐、工程人員涉標示出錯令兩幅連續牆的主力面裝錯方向後,最新再爆出該站地盤有14個監測點沉降超標。港鐵常務總監金澤培傍晚表示,為釋除公眾疑慮,港鐵決定暫時停止會展站相關所有挖掘工程,直至確保周邊設施情況後才復工。

至於土瓜灣站,他指該站情況與會展站不同,其主體土木工程大致完成,正進行內部機電和裝修,沉降數據相對穩定,因此不會停工。他又說港鐵承諾增加透明度,與政府部門商討一個合適的向外通報機制,但通報鐵路工程對周邊設施的影響較為複雜,需再詳細商討。金又稱若市民擔心所居住樓宇安全受影響,及對工程有疑問,可致電港鐵熱線: 29933333 ,港鐵可安排工程人員實地檢查,有需要會交予公證行跟進。

記者多番追問會展站最新沉降數據,但金澤培並無回應,亦拒回答港鐵是否有隱瞞,只不斷重複希望透過改善通報機制以釋除公眾疑慮。金重申,停工只是為了釋除公眾疑慮,以審視沉降數據及相關設施是否安全。至於土瓜灣站沉降情況,金指,通報可以做得更好。

有指港鐵處理居民索償時與公證行「扯貓尾」,記者質疑涉及刑事成分,金指,當時同事只是想知道相關事實,包括地址等資料是否正確,但明白這種做法會引起公眾疑問,日後會交由公證行直接提交報告,如發現資料出錯會另行提出異議。

路政署指,會展站多個監測點的沉降幅度超出最高水平,已要求港鐵立刻暫停超出最高水平監測點附近範圍的相關挖掘工作。

會展站地盤14個沉降超標的監測點,主要集中於會議道近舊灣仔碼頭一帶,其中一個地面監測點沉降83毫米,是超標最嚴重位置,相較25毫米的警報水平超出2.32倍。據悉該處附近有挖掘橫向支撐及打迷你樁的工程,旁邊有其他承建商的填海工程,三者共同影響下致超標。有關監測點的兩旁亦有兩個監測點分別錄得79毫米及78毫米沉降。位於菲林明道的一個食水管監測點則錄得沉降37毫米,是公用設施監測點之中,沉降最嚴重的一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