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大陸官員入南早】老總譚衛兒晒紅色底牌 引官員直入會議室激嬲編輯部(足本版) __,大陸,中國,

有過百年歷史本港老牌英文大報《南華早報》自從一六年被阿里巴巴收購後,外界都擔憂其編採自主受「紅色資本」影響而削弱,經過兩年多時間,昔日憂慮或已成事實! ...




有過百年歷史本港老牌英文大報《南華早報》自從一六年被阿里巴巴收購後,外界都擔憂其編採自主受「紅色資本」影響而削弱,經過兩年多時間,昔日憂慮或已成事實!

《壹》仔收到風,話《南早》總編輯譚衛兒,星期四下午竟邀請三名從中國內地來港外交部官員,列席當日的編採會議。

傳媒機構的編採會議,往往決定報章報道編排與方針,基本上不會讓外人參與,更不可能容許政府人員列席其中。《壹》仔就聽聞,有份參與今次會議中的編採人員見到三名官員列席,好激氣兼嬲到震。好彩三名官員進入會議室列席時,會議已經接近尾聲,所以沒有太多新聞報道方針讓他們聽到。

早在《南早》易主後,外界已擔憂其編採立場會愈走愈左,變成「紅早」,老總譚衛兒亦被指立場親中,與中聯辦關係友好。《南早》及譚衛兒近年捲入的最大爭議,要數到今年初被維權組織點名,指他們與中國政府合作,二月份刊出銅鑼灣書店老闆桂民海的「被認錯」訪問。如今仲有中國官員參加《南早》編採會議,編採自主勢進一步告急,岌岌可危!

撰文:巫不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