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城大迎新疑爆性騷擾 女生投訴遭氣球塞胸:師兄無啦啦祼體 __,師兄,劉浩龍,

城大學生會會計學學科聯會迎新活動爆出性騷擾醜聞。左:受訪者提供圖片
城大會計系迎新活動爆出懷疑性騷擾事件。有女新生向《蘋果》投訴,迎新營籌委要求部分女新生將氣球塞入衣服內近胸部位置,作為在集體遊戲中落敗的「懲罰」,斥活 ...


城大會計系迎新活動爆出懷疑性騷擾事件。有女新生向《蘋果》投訴,迎新營籌委要求部分女新生將氣球塞入衣服內近胸部位置,作為在集體遊戲中落敗的「懲罰」,斥活動「變咗色情活動」。迎新營營長和校方更稱有關行為只是個別同學「自發」,強調從沒安排類似活動。有律師認為事件或涉及性騷擾,在場女生若感到冒犯可向平機會投訴,或入稟法院民事索償。



記者 鄧力行



涉事的是城大學生會會計學學科聯會在上周三(22日)舉辦的迎新活動(O Day)。投訴的女新生表示,參加活動只是希望認識其他同學和師兄師姐,卻發現「遊戲就越來越過分」,部分師兄更「無啦啦除晒衫祼體」,後來更要求集體遊戲中輸了的女新生將氣球塞入衣服內,當時有籌委說「唔好怕啦,入大學乜都試,唔係玩完就怕輸下話」之類的說話,其組內就有兩名女生在「半推半就咁慫恿」下照做。至於該會迎新營(O Camp)將於下月7至9日舉行。



迎新營營長Edon回覆《蘋果》查詢時否認曾安排上述活動,強調只是個別同學的「即興自發行為」,重申「從來沒有安排、亦不會安排類似活動予會員參與。」



本身是律師的教育大學高級講師莊耀洸表示,作出不受歡迎且涉及性的行徑,使人感到冒犯、侮辱或威嚇,就是《性別歧視條例》所界定的性騷擾。性騷擾不是刑事罪行,不需要有動機,即使只想「玩下」,客觀效果也可構成性騷擾。莊認為,將氣球放在胸部這行為與女性的生理特徵有關,屬於涉及性的行徑,若事主或在場其他女性對此行為感到不安和冒犯,便屬於性騷擾。莊相信事件不涉刑事,而性騷擾屬民事性質,女生可向平機會投訴,或直接入稟法院民事索償,賠償額料數以萬元計。



城大發言人覆稱,校方得知,會計學系系會迎新活動的有關同學並無設計涉及脫衣或將氣球放入衣服內的活動;照片中學生的行為純屬「自發」,亦沒有要求其他同學參與。發言人續指,迎新活動是學生會及其屬會自行為新生舉辦的活動,以幫助他們適應大學生活,校方會建議他們舉辦任何活動時,需以安全、彼此尊重為原則。



城大學生會會計學學科聯會迎新活動爆出性騷擾醜聞。左:受訪者提供圖片 有參加迎新活動的女生向《蘋果》投訴集體遊戲被懲罰的女生要將氣球塞到胸部,令女生受辱。受訪者提供圖片 有參加迎新活動的女生向《蘋果》投訴集體遊戲被懲罰的女生要將氣球塞到胸部,令女生受辱。受訪者提供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