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1日 星期三

毓民特區:毓民特區:林鄭房策師承曾蔭權 助長地產霸權 __,毓民,曾蔭權,黃毓民,

黃毓民(圖)狠批林鄭月娥將「白居二」恒常化,未能幫助正輪候公屋的28萬市民。香港房屋供應持續緊張,香港房屋委員會的「白居二」計劃今年共收到6萬多份申請 ...


黃毓民(圖)狠批林鄭月娥將「白居二」恒常化,未能幫助正輪候公屋的28萬市民。


香港房屋供應持續緊張,香港房屋委員會的「白居二」計劃今年共收到6萬多份申請,但配額只有2500個,嚴重供不應求。東方報業集團旗下《on.cc東網》時事評論節目《毓民特區》主持人黃毓民指「白居二」入息限制苛刻,加上炒賣成風,表面上是為了增加居屋流轉,協助市民置業,但實際效果成疑,倒不如做好房屋供應。黃提及特首林鄭月娥去年更稱要將「白居二」恒常化,認為做法杯水車薪,只能解決白表的非公屋住戶需求,至於正在輪候公屋的28萬市民,又能否解決呢?

林鄭上任一年多,樓價已升幅16%,而且持續上升,黃指政府無意解決樓價問題,雖然將推行空置稅及容許居屋二手市場流轉,但這些措施均無法降低樓價,對地產商完全沒有影響,斥林鄭較過往數任特首更差,其房屋政策均是重商主義,向地產商傾斜,僅以鞏固房地產這項香港經濟龍頭為目標。

黃逐一向香港歷任特首開火,先轟首任特首董建華令香港樓價下降50%,令不少人成為負資產,其後停建和停售居屋「補鑊」,終變成縱容地產商謀取暴利。隨後曾蔭權上任後樓價開始飆升,他繼續停建、停售居屋,又用勾地政策代替定期賣地,導致2009年金融海嘯後私樓供應不足,樓價再度飆升。雖然梁振英說恢復長遠房屋政策,稱興建28萬公營房屋單位,惟他卸任時連三分之一都沒法完成;最後林鄭的房屋政策則是置業主導,不斷鼓勵市民買樓,卻無視基層市民的入息與樓價完全「離地」。

黃直言置業主導不會奏效,因香港租戶愈來愈多,租金卻隨樓價飆升而上升,基層市民生活質素急劇下降,這正是置業主導的惡果,加上公屋平均輪候時間需5年或以上,20萬戶劏房戶只能望天打卦,林鄭卻曾公開表示80萬公屋單位已封頂,自然擊起民怨,引起各界嘩然。黃指林鄭的置業主導方針師承曾蔭權,即其房屋政策並非為解決香港基層市民的住屋需要,亦不是為了控制樓價,只是全盤向發展商傾斜,助長地產霸權,推高政府的財政儲備,讓政府成為香港最大的地產霸權。

讀者欲觀看《毓民特區》全部內容,方法非常簡易。已安裝東網APP的讀者,只要登入東網APP,點選左下方的《東網電視》Icon,進入頁面後點選右上方的「電視節目」Icon;或在隱藏Menu bar點選《東網電視》,進入頁面後點選右上方的「電視節目」Icon,便可即時進入收睇。

另外,東網新推出的雙聲道功能已支援各款Android及iPhone手機,用法簡便。觀眾收看影片時會預設成以廣東話播放,只要一按螢幕上角「喇叭」按鈕,就可以揀選以普通話配音收看節目,滿足不同觀眾口味。

安裝「東網」APP

http://on.cc/redirect/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