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8月11日 星期六

百名市民齊聚天星碼頭驅趕大媽 怒轟:去特首辦唱! __,特首,

百名市民齊聚天星碼頭驅趕大媽怒轟:去特首辦唱!自旺角行人專用區被殺,大媽移到尖沙咀天星碼頭附近開唱,近多個星期已有不少衝突和投訴。除了早前星光行商戶發 ...


  • 百名市民齊聚天星碼頭驅趕大媽 怒轟:去特首辦唱!


  • 自旺角行人專用區被殺,大媽移到尖沙咀天星碼頭附近開唱,近多個星期已有不少衝突和投訴。除了早前星光行商戶發起禁制令,更有市民和團體自發驅趕大媽行動。傍晚時分,已有不少市民聚集天星碼頭空地位置,發起保衛天星碼頭,驅逐大媽行動。早於晚上六點,已見大媽的蹤影,同時食環署職員、九巴司機、商場職員、軍裝警員和便衣探員早已嚴陣以待。

    在五支旗桿下,大媽早開檔擺好器材,繼續唱歌跳舞。不少停留的市民被查身分證,其中一個經過的表演者,被警員截查身分證,只見交出身分證的女士,手持雙程證,並非香港居民。事後,一行人聲稱自己是遊客,只是經過此地。

    晚上七時,有市民和團體在大媽表演位置拉開橫額,開大擴音器大罵,雙方對峙。有市民怒轟,「為什麼我們香港人還要退讓?」她指大媽們由屯門到尖沙咀,對她們忍無可忍,「佢哋晚晚收錢又唔做嘢?」指罵聲此起彼落。其間,有疑似便衣警員執法,市民多次要求出示委任證,但該名疑似便衣警員沒有理會。而並中一名大叔情緒激動,多此與在場市民對罵,雙方爭持不下,警察只是盡量隔開兩方。最後,警察開路並把一名大媽和大叔帶上警車,警車隨後離去,未知有沒有人因此被檢控。

    市民梁生不滿意是此行動成效,他認為大媽們只是暫時離開。他指出,可能是晚有警察執法和群情洶湧,所以才能驅趕她們。他希望大媽能夠由天星碼頭轉移去其他地方去表演,如天馬公園、特首辨或是各政府官員的屋苑樓下,「因為我們這些凡夫俗子真不曉得欣賞她們的『凡音』,相信在天庭上的官員會曉得欣賞,所以她們應該去這些地方表演。」

    採訪:文倩儀

    攝影:王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