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20日 星期一

《如懿傳》出街多波折 《延禧》吳謹言爆紅賀牛一 __,吳謹言,《延禧》,

《如懿傳》
《如懿傳》《延禧攻略》開拍前,《如懿傳》已經殺青,原本《延禧攻略》的播出時間,照常理應晚於《如懿傳》。不過《延禧攻略》僅用四個月就拍好,加上《如懿傳》 ...


《延禧攻略》開拍前,《如懿傳》已經殺青,原本《延禧攻略》的播出時間,照常理應晚於《如懿傳》。不過《延禧攻略》僅用四個月就拍好,加上《如懿傳》早前未能取得批文,播放平台之間又未能就每周播出集數達成共識,令播出時間一再更改,令《延禧攻略》搶得頭啖湯。《如懿傳》首播平台亦由東方衛視及江蘇衛視,加上騰訊等七個平台播放。



阿妹憶蓮撐《如懿傳》

《如懿傳》有兩首主題曲,一首是由張惠妹及林憶蓮主唱的《雙影》,兩位天后從未合唱,今次邀得兩人首次合作,相信代價不菲。劇集片尾曲則是由張靚穎演唱,另一首插曲則是由程響主唱的《如懿傳》。《延禧攻略》有一首主題曲、兩首插曲及三首片尾曲,當中一首片尾曲由胡夏主唱,一首插曲由女主角秦嵐主唱,卡士相差甚大。



有別史實要改名

為了角色發揮,兩套劇有部份情節,與真實歷史都有出入。《延禧》中富察皇后墮樓亡,但她其實是與乾隆東巡時病死濟南。劇中嘉嬪被嫻妃於冷宮絞殺,後來有一雙胞胎妹妹進宮代之,但史實上嘉嬪從頭到尾也是同一人。《如懿傳》中,真正的歷史人物令妃在劇中變成「炩妃」。這是廣電總局認為角色把歷史人物嚴重扭曲,於是要改名。



改編自內地小說

《如懿傳》改編自內地作家流瀲紫創作的長篇小說,亦是《甄嬛傳》的續集。原著中,如懿剪去自己的頭髮,被乾隆視為瘋婦,被禁足並廢去后位。後來乾隆原諒她,但始終未有回復她皇后身份。而于正則表示為了《延禧攻略》參考了大量的史實資料,小到髮型、唇妝,大到服裝設計、場景道具的陳設等都有涉獵。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