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15日 星期三

毓民特區:毓民特區:政府誠信沉降 致香港不斷沉淪 __,毓民,黃毓民,

黃毓民指無能高官倘不換走,香港勢必不斷沉淪。港鐵沙中線接連爆出鋼筋剪短造假、結構牆被削薄及多個監測點沉降超標等工程醜聞。東方報業集團旗下《on.cc東 ...


黃毓民指無能高官倘不換走,香港勢必不斷沉淪。


港鐵沙中線接連爆出鋼筋剪短造假、結構牆被削薄及多個監測點沉降超標等工程醜聞。東方報業集團旗下《on.cc東網》時事評論節目《毓民特區》,主持人黃毓民直斥沙中線是「豆腐渣工程」,炮轟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拒絕問責下台,厚顏留任,形容政府的誠信和民望亦如沙中線工程般沉降超標。黃斥無能高官倘不換走,香港勢必不斷沉淪。

黃指沙中線工程被發現削薄結構牆、剪短鋼筋及工字鐵不足的問題,簡單形容即是「豆腐渣工程」,政府持有港鐵七成以上股份,身兼監管角色,惟醜聞爆發後,以特首林鄭月娥為首的問責官員,卻沒有向香港市民說聲對不起,反而「護短」包庇涉事官員,例如陳帆可以繼續厚顏留任,是庸官行為。

「笑罵由他笑罵,好官我自為之」,黃引述宋朝貪官鄧綰的無恥言論,批評現屆官員的嘴臉與鄧綰一樣,任由市民責罵卻不會被辭退,高官問責制失效,無法換走無能官員,勢導致香港不斷沉淪。

港鐵工程沉降,港府的誠信和民望亦見嚴重沉降,黃認為假如官員懂得引咎辭職,誠信等沉降尚未算超標,但現時無官員問責,反而將責任全部歸咎港鐵,導致民望的沉降已超標。黃又狠批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在事件上未盡監察政府的責任,包括反對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事件,並點名炮轟工程界別兼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主席盧偉國所指「沉降是自然」的說法,盡顯為政府護航的醜態。

另外,黃又指港鐵5名高層事後離職,而並非「遭解僱」,點名批評港鐵工程前總監黃唯銘是罪魁禍首,自行請辭不算是懲罰;工程師學會成員更聯署要求他辭任會長職務。黃指5人事後如何根據合約作賠償,是否有補償等,市民均被蒙在鼓裏,他要求港府「唔好當香港人係廢嘅」,必須清楚交代5人的離職賠償。另一邊廂,港府應更多關注民生,例如研究是否補貼現金予受港鐵工程影響的住戶,強調不能夠任由公帑繼續胡亂揮霍。

讀者欲觀看《毓民特區》全部內容,方法非常簡易。已安裝東網APP的讀者,只要登入東網APP,點選左下方的《東網電視》Icon,進入頁面後點選右上方的「電視節目」Icon;或在隱藏Menu bar點選《東網電視》,進入頁面後點選右上方的「電視節目」Icon,便可即時進入收睇。

另外,東網新推出的雙聲道功能已支援各款Android及iPhone手機,用法簡便。觀眾收看影片時會預設成以廣東話播放,只要一按螢幕上角「喇叭」按鈕,就可以揀選以普通話配音收看節目,滿足不同觀眾口味。

安裝「東網」APP

http://on.cc/redirect/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