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宗教強姦】佛法師英國墓園挑機灑聖水 翁靜晶:多此一舉(足本版) __,翁靜晶,

佛門屢傳醜聞,其實已經不是新鮮事。但是除了香港某部分出家人外,原來連台灣也有出家人同樣惹人詬病。話說台灣一名十分出位的和尚海濤法師,近日與一眾出家人到 ...




佛門屢傳醜聞,其實已經不是新鮮事。但是除了香港某部分出家人外,原來連台灣也有出家人同樣惹人詬病。話說台灣一名十分出位的和尚海濤法師,近日與一眾出家人到英國弘揚佛法。除了到不同的地方講道之外,參觀不同名勝古蹟之外,他們更到了英國紐卡索兩處墓園煙供施食,不少佛教徒均表示,在別的宗教的墓園燒香供佛,並不恰當,質疑海濤法師此舉是「宗教強姦」。

從隨團的一名和尚釋湛明的社交平台上看到,海濤法師與一眾人等在墓園中持咒揮旗,頌念禱文,更在十字架之前撒米,祈福作法,完全無視該墓園本身的宗教背景,讓人感覺只有做show之嫌。本刊曾聯絡海濤法師及釋湛明,惟二人均在截稿前沒有回覆。

而遠在英國休養的翁靜晶也表示,佛教相信輪迴,當一個人死後,屍體只是軀殼,會慢慢腐爛而失去作用,這個道理理應所有資深的佛教徒都會明白,質疑海濤法師此舉與佛教教義抵觸。另外,翁又舉例,大家都不會送豬肉乾給佛教徒,認為海濤法師就算有好的出發點,也沒考慮過接受者的感受。「別人的宗教不會接受的話,那你又何必多此一舉呢?有說和尚不怪,信徒不拜。這個觀念也應該是時候去改變了。」

其實在此之前,海濤法師本已十分出位。除了多次舉辦放生活動而遭批評之外,最經典的要算是一六年就有關妻子應該如何面對丈夫搞外遇的言論。當時海濤法師表示:「妳突然回家,門打開看到老公跟別的女人躺在床上,你要馬上關起來,告訴自己『哎呀,我眼睛業障重吧,假的!』,然後在外面繼續打坐,如果當真你會很生氣。」,又表示「哪一個男人外面沒外遇嘛!妳知道不知道而已啊!」言論震驚整個台灣,而此事之後,「眼睛業障重」至今亦是台灣的潮語。

撰文:黃心悅

相關連結:

【苦命佛門知己】密友釋健釗上月胰臟癌逝世 比堅尼釋心慧又傳患病 (足本版)

http://bit.ly/2w3zblk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