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毓民特區:毓民特區:跨境基建多隱憂 港府無能管治差 __,毓民,黃毓民,

黃毓民指香港跨境基建離不開延誤、超支及出事「三部曲」,反映港府無能及管治失效。港珠澳大橋和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即將啟用,惟兩項工程仍有隱憂。東方報業集團旗 ...


黃毓民指香港跨境基建離不開延誤、超支及出事「三部曲」,反映港府無能及管治失效。


港珠澳大橋和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即將啟用,惟兩項工程仍有隱憂。東方報業集團旗下《on.cc東網》時事評論節目《毓民特區》,主持人黃毓民炮轟港府好大喜功發展多項重大基建,但全部變成大白象工程,他擔心港珠澳大橋的橋身安全及通車後造成本地大塞車,又質疑高鐵可能變成「矮鐵」、或是「快鐵」變「慢鐵」,成效存疑,批評港鐵預先「出口術」,聲言萬一高鐵日後蝕錢要由港府以公帑倒貼,直斥港府無能及管治失效,要由港人承受惡果。

黃毓民以「問題三部曲」形容香港基建出現的問題,先是工程延誤,舉例指港珠澳大橋落成時間,以及高鐵的通車時間均有延誤;其次是超支,不論總承建商或分判商,總要港府再出資,否則工程會「爛尾」,最後在立法會擾攘一番後,港府需付出龐大資金,他直言「無一項基建唔超支」,單是高鐵已超支逾百億港元。

由工程延誤、超支,以至最後出事,黃指事件被踢爆還好,假如未被踢爆就是草菅人命,好似沙中線紅磡站,「將來月台倒塌,肯定死傷無數」。通車在望的港珠澳大橋,他指興建時已因連串意外令多名工人死傷而被稱為「奈何橋」,目前令人擔心通車後會出事,例如橋身會否突然倒塌,倒塌的是哪一段,應由三地哪一方救援等。此外,作為大橋重要配套工程的屯門連接路也嚴重滯後,他指假如連接路出問題恐導致大塞車,屆時由香港市區前往機場或需由目前約一小時變成兩至三小時,對市民的影響可想而知。

黃又批評將於9月底正式通車的高鐵投資高昂,成效卻存疑,近日被發現漏水滲水等事故,隧道因落雨水浸而導致信號系統失靈,西九站變成「水簾洞」,甚至因滲水出現「鐘乳洞」等情況,質疑高鐵正式開通後會否陸續發現類似沙中線「豆腐渣工程」的醜聞,甚至高鐵可能變成「矮鐵」、「快鐵」變成「慢鐵」,令市民擔心人身安全。

黃更關注高鐵的營運狀況,指港府佔高鐵70%以上股份,假如出現虧蝕,港府須補貼20%,「呢啲係香港納稅人嘅錢呀」。香港的大型基建工程的得益者只有承建商這類財閥,而「三部曲」的基建工程凸顯政府無能及管治失效,惡果卻要港人承擔,小市民往往成為受害者。

讀者欲觀看《毓民特區》全部內容,方法非常簡易。已安裝東網APP的讀者,只要登入東網APP,點選左下方的《東網電視》Icon,進入頁面後點選右上方的「電視節目」Icon;或在隱藏Menu bar點選《東網電視》,進入頁面後點選右上方的「電視節目」Icon,便可即時進入收睇。

另外,東網新推出的雙聲道功能已支援各款Android及iPhone手機,用法簡便。觀眾收看影片時會預設成以廣東話播放,只要一按螢幕上角「喇叭」按鈕,就可以揀選以普通話配音收看節目,滿足不同觀眾口味。

安裝「東網」APP

http://on.cc/redirect/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