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壹經典●富豪咁撐冇樓族】指一群底層最絕望 胡應湘:香港人係cage animal(足本版) __,胡應湘,

基於「有基建才會帶起經濟」的理念,胡應湘自七八年以來,一直在中國搞基建項目。既築路,又起發電廠,深圳聯檢大樓也是他建的。出身土木工程的他,更經常向政府 ...




基於「有基建才會帶起經濟」的理念,胡應湘自七八年以來,一直在中國搞基建項目。既築路,又起發電廠,深圳聯檢大樓也是他建的。

出身土木工程的他,更經常向政府建議開山闢地大計。

一直煩擾我們的土地供應問題,其實胡應湘早在九七年亦發表過他的看法。當時特首董建華頻稱要填海增加土地,原來胡應湘一早便進言,他認為為了不令下一代絕望,增加土地是刻不容緩。他覺得樓價高企得不合理,用同一價錢,在美加可買大屋,但香港只購得一個睡房。一個大學畢業生,就算收入高,也要用一大半來供樓,叫年青人何來希望,所以增加土地刻不容緩,填海總比收地快捷。以會展新翼為例,三年便辦妥,他還計算過政府要填一百方公里,比政府說的數目還要多,因為要興建道路網及學校等社區設施。

他指出幫最底層,最底層的一群是最絕望的,要讓他們有希望向上流,一定要起公屋,起碼有瓦遮頭,再有小型積蓄,先有向上流的希望,逼香港人住籠屋,係cage animal(籠中動物),心理學家做了實驗,老鼠困得久,當堂都好勇鬥狠。點解要困住香港人呢?點解不起公屋,等啲人唔好咁多戾氣?

撰文:壹週刊編輯部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相關連結:

【壹經典●靠爸爸借千五萬】胡應湘父親胡忠 由豬農變的士大王(足本版)

https://bit.ly/2w6jrNO

【壹經典●首間華資大地產股】胡應湘創合和地產 資產一度勁過長實和新地(足本版)

https://bit.ly/2KQGGAH

【壹經典●富豪是非多】胡應湘話四叔捐地無邏輯 又被誠哥頭馬狂罵(足本版)

https://bit.ly/2vKeSJ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