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19日 星期日

【出事前失約林燕妮】陳百強父母緣薄 兄長笑Danny:每件衫都大兩個碼 __,林燕妮,陳百強,

Danny陳百強的經理人陳家瑛曾說,朋友之中,Danny最疼是梅艷芳、何超瓊四姊妹和林燕妮。林燕妮文章裡,曾記錄了Danny出事當天的經過。那天,林約 ...


Danny陳百強的經理人陳家瑛曾說,朋友之中,Danny最疼是梅艷芳、何超瓊四姊妹和林燕妮。

林燕妮文章裡,曾記錄了Danny出事當天的經過。那天,林約他四點鐘文華酒店下午茶,Danny卻說,我最近冇剪頭髮,唔見得人。他提議去另一間坐,因為那兒沒甚麼人看得見,林燕妮說好。

結果Danny爽約,林燕妮打電話到他家:「陳媽媽把他抓來聽電話,問他來不來,他的聲音像木頭人一樣,『不來。』」林續寫道:「聽見他那種聲音,我感到他在不知甚麼東西控制之下,他不會聽到我說甚麼的。」數小時後就出事。1992年5月18日,Danny被發現在寓所昏迷,睡了17個月後便走了。

Danny生於大家庭,兄長和家姐都是大媽所出,他的媽媽只生下他一個,後來離開了陳家。直到Danny離世前四、五年,媽媽才回來跟他住在一起。但對Danny來說,與經理人陳家瑛,感情好得更像母子,還有一手帶大他的契媽蘇太。與父母生分,所以他選擇獨居。

Danny與爸爸陳鵬飛的感情,也很矛盾。19歲參加山葉風琴大賽摘冠,當日陳爸爸也在座。拿了獎,Danny卻不肯去見他,因為他覺得爸爸不在乎他。友人一輪游說,Danny才願意在利舞臺大門口見爸爸,父子握了握手。

2013年10月,陳爸爸接受《蘋果》專訪,Danny同父異母大哥陳百靈陪着父親。陳爸爸的辦公室裡,還掛著Danny的相片。他說:「Danny細個鍾意唱歌,鍾意作曲,支支歌都好聽,依家啲人唱得唔及佢。」Danny昏迷期間入院,陳爸爸時時上去探望:「但佢喺邊間醫院、點樣昏迷,我都唔記得囉。」可仍記得兒子的樣子?陳爸爸指着相片說:「記得,佢啲相喺度。」

五年後,Danny六十冥壽前夕,大哥陳百靈接受了車淑梅《舊日的足跡》訪問。在大哥的記憶中,最難忘是阿強———Danny 79年推出第一張唱片時,剛好要跟羅文到英國表演。Danny整天都十分緊張,不停打電話回來問唱片銷售情況。

陳百靈又笑Danny衣著很古怪:「每件衫都大兩個碼。佢有送衫俾我,但我唔敢著,無福消受。」衣著品味不同,但Danny對這位大哥,仍是十分細心:「當年我每日都拎住紙袋返工,阿強睇唔過眼,就將佢嗰個只係用咗一個幾月嘅LV名牌手袋送俾我。我用咗十幾年,換過幾次拉鏈同手把,都變成『鹹菜』,依家珍而重之收藏。」

訪問中,陳百靈憶述Danny生前時常提起爸爸:「佢覺得爸爸唔識欣賞自己。後來佢為咗討爸爸歡心,就學唱一首粤曲。」他歎道:「如果細佬依然在世,六十歲嘅佢,一定好有型,可能仲活躍於樂壇。我以呢個細佬為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