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斷手James眾籌出碟重生 始源撐到底 __,始源,

■James未有因為左手傷患而放棄音樂夢。
■James未有因為左手傷患而放棄音樂夢。韓國樂隊RoyalPirates前成員James,大前年因意外斷手被迫放棄彈結他及退團,雖然要不停面對手術, ...


韓國樂隊Royal Pirates前成員James,大前年因意外斷手被迫放棄彈結他及退團,雖然要不停面對手術,但他沒有因此放棄音樂,早前透過眾籌籌得48萬,終於可以推出首張EP《The Light》。熱愛香港的他來港接受《蘋果》專訪,提到出碟背後有另一故事,當中包括紀念一位自殺離世的好友,他遺憾自己未能及時察覺而阻止悲劇。

撰文:梁展雯

攝影:陳慧安

命運愛作弄人,熱愛音樂的30歲大男孩James原本是韓國樂隊Royal Pirates的低音結他手,大前年外出吃飯時,意外被餐廳塌下的大門壓着左手腕,導致組織壞死,慶幸當時能立即駁回。無法彈結他下,他去年2月無奈宣佈退團,並搬到美國定居。James並沒有放棄音樂,在美國依然積極追尋音樂夢想,早前更成功透過網上眾籌平台Kickstarter在短短兩日籌到目標的兩倍,有61,075美元(約48萬港元),令他前日如願推出首張EP《The Light》。



MV香港取景

談到左手最新的情況,James說:「情況好像在底部瓦解中,手的底部有兩排骨,但我幾乎失去底部的骨頭。」止痛藥雖然可以止痛,但副作用是頭暈:「我努力叫自己不要沮喪,我要一直食止痛藥,直到我去做最後的融合手術為止。」不過對於這個可以減少痛楚的手術,James表現得非常抗拒:「我不想太快做這個手術,現在仍可以郁到少少左手手腕。因為醫生話當做完融合手術,我就不可以郁手腕。」左手疼痛一直困擾着James,每當天氣潮濕都會令他感到痠軟,甚至僵硬。

James經常來港,在港有不少朋友,今年亦曾在港拍攝MV,他說:「新MV於香港取景,是一個驚喜。我有好多新搞作即將會公開,Kickstarter比我想像中成功,因為有粉絲的幫忙,我可以做更多計劃。」



■James眾籌成功,推出首張個人EP《The Light》。 ■James眾籌成功,推出首張個人EP《The Light》。
■James要靠止痛藥減輕手腕痛楚,稍後更要接受融合手術。互聯網圖片

■James要靠止痛藥減輕手腕痛楚,稍後更要接受融合手術。互聯網圖片

收益捐作慈善

訪問中,James帶點欷歔地提到一位早前自殺離世的高中同學,他後悔當時沒有認真跟對方傾談,他說:「他透過Ig跟我聯絡幫我打氣,叫我不用擔心,可惜我沒有好好地和他溝通,只是說遲些見。後來這位同學叫我為他祈禱,可惜我都沒有為意,當時沒有再深入講下去。之後他自殺,是我人生中其中一個最大的遺憾。」為了替故友做點事,今次新碟周邊商品部份收益將以朋友的名義捐款給American Foundation for Suicide Prevention防止自殺組織,他說:「我覺得內疚、對他感到不好意思。」

事實上,Royal Pirates一路走來經歷波折,早在04年Moon和Soo Yoon兩位骨幹成員原來跟Moon哥哥Richard組成Fading From Dawn,但Richard於08年遇車禍離世。到09年Royal Pirates加入James,可惜James又遇意外被迫離隊。



■未有及時察覺朋友不妥,成為James的最大遺憾。

■未有及時察覺朋友不妥,成為James的最大遺憾。
■James因左手腕意外無法彈結他,無奈退出Royal Pirates。互聯網圖片

■James因左手腕意外無法彈結他,無奈退出Royal Pirates。互聯網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