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

【全港抖音毒】沉迷鬧市撐街燈moon walk 大隻仔:冇諗過咁多觀眾 __,大隻仔,溫家偉,

以上足本版精彩內容,請點擊以下網址:https://bit.ly/2OSNX6j大陸手機軟件抖音(Tiktok)俘虜不少年輕人的心,短短兩年時間衝出中 ...




以上足本版精彩內容,請點擊以下網址:

https://bit.ly/2OSNX6j

大陸手機軟件抖音(Tiktok)俘虜不少年輕人的心,短短兩年時間衝出中國,2018年第一季度更成為IOS最多人下載的手機應用程式,日本、泰國、甚至印尼、菲律賓等東南亞地區,走在街頭的年輕人個個對住鏡頭佯裝可愛,實在不足為奇,公眾人物、電視明星都開發抖音,成為除了Facebook, Instagram外另一個熱門宣傳平台。

抖音令很多富有表演慾的普通人有一個展示自己的機會,例如一名網名叫Tutti的印尼女傭,看似平平無奇,實質極具創意,隨便拿個橙都可以當作耳機,對住鏡頭大跳特跳,這種「就地取材」的表演方式,令人不自覺聯想到曾經成為一時熱話的泰國低成本cosplay,無聊時幽人一默。

任職街頭健身教練,現年32歲的Simon自今年4月以來不間斷地拍攝抖音片段,只見他在撐着一支街燈,或一棵樹,即如升國旗一樣雙腳凌空,並跟隨音樂拍子做出moon walk動作,最厲害的一條影片足有萬多個like。「我記得第一次拍抖音,有個路過的阿伯說:『年輕人,好臂力!』哈哈!」

他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影片有如此多觀眾,但令他接觸到不同人,「有些人不知為何弄到我的Whatsapp,會跟我聊天,聊聊運動,有小學生、中學生,亦有比我大的叔叔。」但說到底,Simon其實最喜歡自己在彈吉他唱歌的片段,「最貼近我生活,這一刻我有心情,我就唱出來,這些社交平台就是應該把你的生活呈現出來,有人喜歡就好,沒人喜歡的話,千萬不要塑造一個假生活,叫人喜歡你,會抑鬱的。」

撰文:鄧詠瑤

攝影:李育明

相關連結:

【每日壹爆●抖音陰影】被指充斥色情 小學生「出賣」媽媽三點盡露 (足本版)

https://bit.ly/2OSdZqo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