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打風:山竹襲港:西貢逾100隻船受損或擱淺 海事處已收集10噸垃圾 __,山竹襲港,

西貢有大量船隻擱淺。(文健雄攝)「山竹」威力強勁,西貢白沙灣及西貢碼頭一帶有不少船隻擱淺,海事處發言人指,處方接獲多宗船隻意外報告,粗略估計西貢有超過 ...


西貢有大量船隻擱淺。(文健雄攝)


「山竹」威力強勁,西貢白沙灣及西貢碼頭一帶有不少船隻擱淺,海事處發言人指,處方接獲多宗船隻意外報告,粗略估計西貢有超過100隻船隻受損或擱淺,確實數字仍在統計中。處方現正展開相關調查,並全力協助有關船東跟進打撈事宜。處方現時已加派人手和資源全力清理海面上的垃圾。直至今日(18日),處方已於西貢附近海面收集約10.7噸漂浮垃圾。

據船主李先生指,他擁有4隻艇,分別為2隻價值約100萬港元的大艇及2隻約值數十萬的小艇,他慶幸其船隻並無損毀,但他知道有朋友損失數百萬,甚至過千萬。對於現場滿目瘡痍,李先生表示無奈,希望當局盡快協助完成清理。李又指,暴風期間他曾到場視察,又形容「山竹」風力十分強勁。

在售賣船用品的商店工作的Leo則指,市面上有不同種類的錨,船主可因應船隻的重量、長度、大小等因素,同時了解風向、水深等,來決定使用哪一種錨。他又指,要固定船隻,繫繩的質量亦十分重要,若能選擇合適的固定工具,有助減少船隻擱淺的機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