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5日 星期三

【真正股王】亞馬遜市值破萬億美元!投資100元變13萬 __,

若以100美元在Amazon IPO價買入,如今投資回報已達13萬美元,回報率高達1,300倍。
美國科技巨擘亞馬遜(Amazon)股價上周升破2,000美元的關口,踏入本周股價再升,今晚曾見2,050美元,逆市再升1.9%,目前市值高達1萬億美元 ...


美國科技巨擘亞馬遜(Amazon)股價上周升破2,000美元的關口,踏入本周股價再升,今晚曾見2,050美元,逆市再升1.9%,目前市值高達1萬億美元,令亞馬遜緊隨蘋果之後,成為第二間市值萬億美元的巨企。



亞馬遜24年前由一間無人看好的網絡書店,搖身一變成為現時的科網巨企,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更一舉超越微軟創辦人蓋茨﹙Bill Gates﹚及股神畢菲特(Warren Buffett)成為全球首富,身家約1,656億美元(約1.3萬億港元)。



24年前,年僅30歲的貝索斯是華爾街對沖基金D.E. Shaw的副總裁,收入已非常可觀,但他沒有因此而滿足。在他看過一份預測互聯網商機的報告後,得知互聯網商貿未來或有高達2,300%的強勁增長,他便毅然辭職到西雅圖創業。在眾多Dot com年代的潛力產品,貝索斯沒有選擇電腦、軟件、光碟等新興玩意作為新事業起點,反而選擇了古老、利潤又低的書。



網上賣書這生意概念,就算換到今天,相信都不會有太多人看好,但喜愛閱讀的貝索斯看中全球對閱讀的龐大需求,而且產品價格低,新書供應又源源不絕,因此決心搬到全美最大書商的據點西雅圖,並在家裡的車房建立起新事業。



書店命名為亞馬遜,因貝索斯喜歡以「A」作字頭,而且他打算建立一間像亞馬遜這條世界最大河流一樣宏偉的全球最大書店。貝索斯的宏願,初期沒有太多支持者,創業全靠自己積蓄及家人投資約30萬美元。1995年7月正式經營後,首兩月每周營業額2萬美元,網上買書的客戶更遍佈全美及45個國家。



亞馬遜迅速做出成績,當時公司估值很快已達600萬美元,為持續擴張,他四出尋找投資者,最初找到22位投資者,每人投資約3到5萬美元,集資100萬美元籌備上市;後來再有來自Kleiner Perkins 800萬美元的風險投資,亞馬遜終在1997年5月15日在NASDAQ,以每股18美元上市,期間曾三次拆細。



畢菲特曾說自己太愚蠢,錯過投資亞馬遜的良機。若當時以IPO價投資100美元,如今投資回報已達13萬美元,回報率高達1,300倍。



貝索斯的成功哲學就是看長線,正如他1997年寫給股東的第一封信《It's all about the long-term》,假如企業看的只是三年,那必然跟很多人競爭,但如果企業願意投資七年後的項目,競爭對手只會剩下一小撮。他強調亞馬遜就是喜歡做5至7年後的事情,然後慢慢靜待收成。所以說,亞馬遜今天的成功,絕非一時的僥倖。



記者:鍾耀恒



全球樓行 Dream House零距離

https://hk.feature.appledaily.com/overseasproperty



若以100美元在Amazon IPO價買入,如今投資回報已達13萬美元,回報率高達1,300倍。 亞馬遜1997年5月15日在NASDAQ以每股18美元上市,如今升至2000美元以上,市值更達萬億美元。 亞馬遜1997年5月15日在NASDAQ以每股18美元上市,如今升至2000美元以上,市值更達萬億美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