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打風:山竹襲港:港鐵荃灣線港島線觀塘線恢復 每10分鐘一班 __,山竹襲港,港鐵,

港鐵指,未必可在天文台改掛較低風球時,可即時回復正常服務。(何天成攝)「山竹」逐漸遠離,港鐵晚上宣布,荃灣線、港島線、觀塘線恢復服務,維持10分鐘一班 ...


港鐵指,未必可在天文台改掛較低風球時,可即時回復正常服務。(何天成攝)


「山竹」逐漸遠離,港鐵晚上宣布,荃灣線、港島線、觀塘線恢復服務,維持10分鐘一班,南港島線利東站–海怡半島站15分鐘一班。西鐵線紅磡站-荃灣西站每15分鐘一班。

將軍澳線方面,北角站-寶琳站每10分鐘一班,調景嶺站-康城站每15分鐘一班。東涌線香港站-九龍站每10分鐘一班。

至於東鐵線、馬鞍山線、西鐵線荃灣西站-屯門站、迪士尼線及輕鐵,則今日不能恢復服務。機場快綫服務暫停。

港鐵指,據目前資料,現時各條線共有50個位置有冧樹情況,當中有19個位置因冧樹而影響架空電纜,其中東鐵線及輕鐵線情況最嚴峻。港鐵目前有15個鐵路站,合共有450名乘客受颱風影響而未能離開車站,車站職員會提供協助。

港鐵於強風及惡劣天氣下已暫停所有地面及架空路段的港鐵列車、輕鐵及港鐵巴士服務,地底路段則維持有限度服務。港鐵指,由於多個露天路段均發現有塌樹及障礙物,影響到路軌及架空電纜的安全運作,未必可以在天文台發出較低颱風訊號時,可即時回復正常服務。

港鐵發稿指,工程人員會在安全情況許可下趕赴現場處理有關情況。但因山竹威力強大,現時亦情況惡劣,為修復工作增添難度,港鐵需兼顧工程人員安全,修復時間必較預期長,望乘客體諒。

港鐵又建議乘客在颱風期間開啟MTR Mobile手機應用程式的通知功能,以及留意港鐵網頁、傳媒及車站廣播提供之最新車務消息。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