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6日 星期四

【網上情騙】「工程師」呃地產富婆1.8億 歷來最大額 __,

一名女子損失金額約1億8千萬港元。
【21:55】新增近年網上情緣騙案事件簿【19:30】66歲女事主擁有一間地產投資公司【17:00】新增內容警方於上月接獲一名本地女子報案,指她在網上 ...


【21:55】新增近年網上情緣騙案事件簿

【19:30】66歲女事主擁有一間地產投資公司

【17:00】新增內容



警方於上月接獲一名本地女子報案,指她在網上交友平台Lovestruck結識一名男子,對方自稱為身處海外的工程師,於2014年5月至今年7月期間,多次向她表示自己生意周轉困難而索取金錢。女事主按指示多次匯款後懷疑受騙,於是報案。案中損失金額約1億8千萬港元。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交由灣仔警區重案組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消息透露,女事主66歲報稱商人,擁有一間地產投資公司,家住半山區。其丈夫於2013年去世,她翌年便在網上結識該名「工程師」,展開一段網上情緣。據知,她從沒與該名「工程師」見面,對方自稱在海外工作,歐洲、美國不等,每次均以不同藉口,向事主表示周轉不靈而要巨款周轉,每次幾十萬至一百萬,美元或不同貨幣也有,事主先後200次,透過戶口轉賬給對方,直至今年7月失去聯絡才驚悉受騙。



根據資料,Lovestruck是網上速配交友平台,亦設有手機App,其網頁聲稱在香港擁有6萬名用戶及大量「高質素的單身人士」,讓用戶隨時隨地進行配對及安排約會。Lovestruck自稱在世界各地亦有會員,包括內地、台灣、馬來西亞、美國、加拿大、英國、 澳洲等地。



警方呼籲市民在網上結交朋友時必須謹慎,不應隨便在互聯網上披露個人資料及照片。如有網上結識的陌生人以任何原因要求索取金錢,不要輕易相信,必需核實其身份。如有任何懷疑,市民可致電反詐騙協調中心24小時熱線18222查詢。



近年網上情緣騙案事件簿



被騙時間

事主

騙徒扮演角色

損失金額



2014年5月至今年7月

66歲地產公司女東主 英國工程師

1億8,000萬元



2016年2月至今年2月

56歲公屋富婆

金融分析師

2,640萬元



2010年8月至今年4月

42歲金融界女強人

英國導演

1,400萬元



2017年11月至今年7月

56歲女商人

聯合國維和士兵

1,014萬元



2014年3月至同年10月

57歲失婚女護士

英國商人

909萬元



2017年1月至同年6月

40歲跨國公司

高級女行政人員

英國工程師

610萬元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