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中美貿易戰:特朗普:下周一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徵10%關稅 __,特朗普,

特朗普指美國對華貿易逆差太大。(美聯社圖片)中美貿易戰進一步升級,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17日)宣布,9月24日起對2000億美元(約1.5萬億港元)中 ...


特朗普指美國對華貿易逆差太大。(美聯社圖片)


中美貿易戰進一步升級,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17日)宣布,9月24日起對2000億美元(約1.5萬億港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至明年1月起調高至25%。他形容有關做法,將為庫房帶來大量金錢;又重申非常尊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但美國對華貿易逆差太大,不能讓不公平情況繼續。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同日接受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訪問時表示,特朗普對於和中國的談判仍不滿意,但指出若中方準備好就減少關稅,及消除非關稅貿易壁壘作認真談判,美國隨時奉陪。

他指出,特朗普政府令美國經濟變得繁榮,股市繼續接近歷史高位,民眾不應該排除,關稅是一股會帶來好事的力量;又繼續特朗普辯護,指後者正在修補一個破爛的系統而遭批評,認為這樣並不公平。

《華爾街日報》上周報道,特朗普周一會宣布對華商品加徵關稅,以進一步擠壓北京。惟報道引述一名中國經濟專家言論,認為上述做法與中方立場並不一致,中方亦多次表示不會在受威脅下談判。

中美貿易戰開打,全球震動,即上東網專頁

http://hk.on.cc/fea/tradewar/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