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23日 星期日

國慶迎「山竹2.0」?英電腦料強颱風周末入南海 惟變數頗大 __,電腦,數碼新聞,

歐美氣象超級電腦均料潭美在周末大致吹向台灣至沖繩一帶,不過英國超級電腦則料潭美在周末會穿過呂宋海峽,以強颱風的姿態進入南海。《蘋果》製圖
國慶假期前或再有颱風殺到。於關島以西海面形成的強烈熱帶風暴「潭美」,正橫過西北太平洋,並會逐漸增強,成為與「山竹」同級數的超強颱風。全球多個主流的氣象 ...


國慶假期前或再有颱風殺到。於關島以西海面形成的強烈熱帶風暴「潭美」,正橫過西北太平洋,並會逐漸增強,成為與「山竹」同級數的超強颱風。全球多個主流的氣象超級電腦預報,均料潭美在周末大致吹向台灣至沖繩一帶,不過英國氣象局的超級電腦,則料潭美在周末會穿過呂宋海峽,以強颱風的姿態進入南海,在10.1假期前靠近華南沿岸;可見潭美會否逼港,目前電腦預測的分歧相當大。



【延伸閱讀】為何天氣預報不準確?超級電腦大解構



【延伸閱讀】力場原來喺太平洋 颱風吹歪另有元兇?



全球多個主流的氣象超級電腦預報均顯示,潭美將大致吹向台灣或沖繩的石垣和宮古一帶,其中美國氣象局(NCEP GFS)及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ECMWF)的超級電腦,均料潭美6日後會「L形」轉向,直撲日本本島;惟英國氣象局的超級電腦則「唱反調」,預測潭美6日後會穿過呂宋海峽,周六(29日)進入香港800公里範圍內。



香港天文台指,潭美昨午(22日)集結在雅蒲島以北約79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22公里,橫過西北太平洋。現時潭美中心風力約為時速90公里,但天文台預測,未來數日將逐漸增強至時速205公里,成為與日前襲港的「山竹」同級數的超強颱風。



台灣中央氣象局亦指出,潭美經過的海域熱含量高、風切不大,有利它持續增強;但由於目前距離台灣仍遠,加上電腦預測它後期的路徑有分歧,要待周二始有更準確的路徑預測。



天文台九天天氣預報指,受偏東氣流影響,未來一兩日華南沿岸雲量增多,中秋節(24日)及翌日大致多雲,並有幾陣驟雨;一股乾燥大陸氣流會在下周中後期影響華南,料本港周四起天色好轉,但周日開始又再度迎來驟雨。



歐美氣象超級電腦均料潭美在周末大致吹向台灣至沖繩一帶,不過英國超級電腦則料潭美在周末會穿過呂宋海峽,以強颱風的姿態進入南海。《蘋果》製圖 天文台的風暴路徑概率預報顯示,潭美未來9日的走向,有3大趨勢,分別為進入南海、撲向台灣或轉向襲日。 天文台的風暴路徑概率預報顯示,潭美未來9日的走向,有3大趨勢,分別為進入南海、撲向台灣或轉向襲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