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消委會:消委會:貴啲真係好啲?空氣淨化機除甲醛速度最多差26倍 __,

消費者委員會測試了市面上12款空氣淨化機。(何量鈞攝)空氣質素問題愈來愈受關注,不少市民會選購空氣淨化機來改善家居空氣質素。消費者委員會測試了市面上1 ...


消費者委員會測試了市面上12款空氣淨化機。(何量鈞攝)


空氣質素問題愈來愈受關注,不少市民會選購空氣淨化機來改善家居空氣質素。消費者委員會測試了市面上12款空氣淨化機,發現樣本去除污染物的速度極為懸殊。去除香煙煙霧、麈埃和花粉速度可相差約2倍,而且部分聲稱適用面積較大的樣本,其除污染物的速度,反不及聲稱適用面積較小的樣本。

至於除甲醛的速度最多相差更達26倍,表現最好的為「飛利浦」AC3259/31 ,售價4988港元,潔淨空氣量(CADR)立方呎/分鐘139.9,而「法國特福」PU4065的CADR只有5.1,其售價為2698港元。

價錢愈貴的淨化機,又是否一定愈好呢?測試樣本中,價格最低的「小米」空氣淨化器2s(AC-M4-AA)(售價約1099港元)和價格最高的樣本「Blueair」 Classic 405 (SmokeStop)(售價約7080港元),後者貴超過5倍。前者取得4分總評,後者僅得3.5分,值得注重性價比的消費者留意。

「小米」空氣淨化器2s(AC-M4-AA)的空氣淨化表現有3.5分,亦勝過「Dyson」兩款售價俱為約5480港元的二合一空氣淨化風扇,型號分別為Pure Cool TP04(空氣淨化表現3分)、Pure Cool Link TP03(空氣淨化表現2.5分)。

此外,消委會亦發現4款聲稱適用房間面積較細的樣本,其清除顆粒物的速度,較3款聲稱適用於房間面積較大的樣本為高。消委會提醒消費者不宜以廠商聲稱的適用面積來判斷產品的淨化能力,因廠商之間或以不同假設及推算方法,計算產品所適用的面積,數值是不能直接比較。而且室內空氣的污染程度,亦影響空氣淨化機的表現。消委會促請廠商註明產品的CADR,以及測試標準,以最客觀的數據方便消費者評估產品的淨化能力。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