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15日 星期六

瑞典惡警:遊瑞典投宿被拒 華客一家3口遭警察粗暴對待 __,瑞典,

曾先生一家3口到瑞典旅遊,未料甫抵埗即遇不愉快經歷。(互聯網)來自中國的一家3口本月初到瑞典旅遊,未料甫抵埗即遇不愉快經歷。因入住酒店問題,他們不僅被 ...


曾先生一家3口到瑞典旅遊,未料甫抵埗即遇不愉快經歷。(互聯網)


來自中國的一家3口本月初到瑞典旅遊,未料甫抵埗即遇不愉快經歷。因入住酒店問題,他們不僅被酒店職員趕走,更受到當地警察的粗暴對待。投訴人曾先生稱,其年邁父親被警察拖出酒店,隨後發病抽搐,但警員未有理會,還毆打其父母。最後警車將3人載到一個偏遠墳場,之後揚長而去。中國外交部和駐瑞典使館已就此事多次向瑞典提出嚴正交涉。

據內地官媒報道,9月2日,曾先生及其父母赴瑞典旅遊,一行3人當天凌晨抵達首都斯德哥爾摩市區的一家酒店準備住宿。但預訂的房間需當天白天才能入住,考慮到父母身體不好、瑞典夜間天氣寒冷,他便請求酒店讓他們付費在大廳椅子上休息一段時間。然而,酒店不但要他們「立刻滾出去」,還叫來警察。

曾先生講述,他向警方說明父母身體情況並出示服用的藥品,還表示自己可以離開,希望父母能暫時休息。沒想到警方不但不予理睬,反而強行將曾父從座位上拉倒,然後拖出酒店,棄於街頭。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曾父當場發病,意識模糊並開始抽搐。警察站在一旁,雖然看到情況,卻未有給予任何人道幫助。

由於曾先生的呼救引來途人圍觀,眾人紛紛指摘警察行為惡劣,要求警方給予救援。未料兩輛警車隨後到場,荷槍實彈的警察非但沒有施救,還持槍驅散人群並試圖搶走曾先生手機,最終將曾先生一家強行帶上警車。曾先生稱,期間警察還毆打他的父母。在車上,警察盤問曾先生是否難民、是否想使用暴力,並威脅將其「送到森林和野獸一起」。大概半小時後,警車停在一個黑暗路口,多名武裝警察把3人推下車,之後便開車離去。

曾先生用手機定位才發現,該處竟是斯德哥爾摩市區幾十公里以外的一座墳場。他表示,當時氣溫不到攝氏10度,周圍陰森恐怖,還能聽到遠處動物的嚎叫,一家人只能圍坐在墳場互相取暖。在該處瑟瑟發抖半小時後,幸虧得到途經路人的幫助,他們才得以返回市區。

在接獲曾先生的投訴後,中國外交部和中國駐瑞典大使館曾多次向瑞方提出嚴正交涉;惟瑞典方面至今仍未給予任何正面回應。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周五(14日)則再次提醒在瑞典的中國公民務必提高安全意識,加強安全防範;如遇突發情況,在確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留妥證據,第一時間報警並向駐瑞典使領館尋求協助。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